略為燥熱的10月午後,在家中怎麼待都有些煩悶?沐浴過大自然的芬多精,偶爾鑽入都市叢林晃晃,放慢腳步跟著淡麗感受大稻埕的百年風華,穿梭城廓之中,時而文化巡禮時而小酌淡麗賞夕陽,緩緩將初秋煩悶褪去,紓解負擔回歸舒心。

大稻埕老屋散策~避暑同時文化巡禮

平時的大稻埕帶有一分斑駁的懷舊氣息,各式百年老屋、日式建築與販賣乾貨年貨的迪化街,還有常常挖到寶的永樂布業市場,都是非常平易近人好入手的景點。由於是日治時期的重要港區,自然有不少具特色的古蹟洋樓,因此大稻埕一帶也是台北最早的洋樓街喔!

另外永樂布業市場不遠處便是著名的霞海城隍廟,是為台灣最有名、最靈驗的月老廟,大家可以順道帶著誠心前往參拜呦~(情侶若擔心可以分開拜~)

 

永樂市場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開啟地圖

「咕嚕咕嚕,哈~」慈聖宮廟口樹下小吃大集合

來到大稻埕也不能錯過慈聖宮廟口美食,得天獨厚的廟前廣場與大榕樹形成攤販聚落,讓參拜完或是特地前來的民眾能愜意地在樹陰下隨性吃喝。

不論是特色雞捲、鮮燙魷魚或米粉湯與紅糟肉,都與淡麗十分合拍!咕嚕咕嚕一口淡麗再配一口小吃,既消去溽氣同時能獲得一顆滿足的飽肚,嗝~

 

慈聖宮屋台街

103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開啟地圖

洗濯店今天不洗衣,洗一波浪漫情懷

探過經典景點後,帶大家走走巷弄裡的特色行程~這間昭和浪漫洗濯店前身為具80年歷史的老屋洗衣店,加入懷舊的長椅、站牌、木門等日式元素,搖身成為浪漫日式霜淇淋店,是為近期一熱門景點!

吃過中餐的午後,很適合來享用一份特色的霜淇淋或布丁作為飯後甜品,再以減醣70%*淡麗平衡一下味蕾,整體享受會更提升唷~

 

昭和浪漫洗濯店

103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號

 

開啟地圖

夕陽美景配淡麗!身心少負擔就能安心享用碼頭美食啦!

你以為大稻埕白天逛逛就結束了嗎?晚上的大稻埕碼頭更迷人!往河岸邊走去,就會抵達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除了能欣賞河岸夕陽美景,還有眾多異國美食可隨心點選,不論是韓式炸雞、日式炒麵等都點得到~搭配減醣70%*的淡麗,減去料理的重口味負擔,也少了身體負擔,自然就放心地再點一份現烤披薩啦!(笑)

想到要往郊外移動就覺得累?那大稻埕會是你很好的輕旅行景點,備好減醣減負擔的淡麗,自在出發秋遊吧!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底五號水門

 

開啟地圖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

※ 以上文字、圖片,版權均為台灣麒麟KIRIN所有,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