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成為美食Youtuber的克里斯丁,從一開始的自學摸索到考取正式證照,憑藉著對料理的熱忱做了不少以酒入菜與餐酒搭配的分享大獲好評,更因此研發出快速簡單的私房料理!這集記得要看到最後,三道克里斯丁的10分鐘下酒菜教你輕鬆做!

地獄廚神啟蒙!從此踏上料理系Youtuber之路

從小就想當體育記者的克里斯丁,在當兵期間意外著迷於觀看當時知名的地獄廚神料理節目並加以翻譯分享,從此大大點燃他的料理魂,在報社工作一段時間後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轉而投向全職Youtuber之路。

起初也是靠自己摸索,不斷地練習實作以及太太人體實驗試吃,後來也透過進修考取西餐證照,持續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與頻道深度。此外,活潑可愛的女兒在出生後的幾年也加入了試吃大隊行列~全家一起發掘料理的美味奧秘!

「淡麗就像小丸子爸爸每天喝的啤酒」 日常百搭少負擔

開始經營頻道後,克里斯丁也陸續研究不少酒搭餐的學問,甚至是以酒入菜去發展更多元的料理可能,進而接觸到了淡麗,意外地發現這是一款很清爽、芳香感十足、感覺喝了也不太有罪惡感的啤酒,就像小丸子爸爸阿宏每天都會喝的那種!(笑)

克里斯丁:「淡麗很適合日常頻率高的飲用,不用想太多就可以喝。」

同時克里斯丁也提到,若邀請朋友來家裡主要會準備淡麗,因為淡麗的風味與酒感普遍接受度高,喝起來也較輕鬆少負擔。

快筆記!十分鐘冰箱菜變身下酒菜

看了那麼長的文章,該敲碗上菜了!克里斯丁今天要教大家三道連太太女兒都說好吃的超簡單的下酒菜,沒有門檻、不用證照,連食材都是家家戶戶一定都有的常備料!看完就來試做看看吧~

 

【酥脆冰花煎餃】

 

【秘製味噌小黃瓜】

 

【醬辣白紫雙薯】

生活延伸的食驗室,一起發掘日常餐酒的無限樂趣吧!

克里斯丁平時經常與廚師朋友閒聊討教,發現許多有趣、一般人不了解的關鍵,往往都是一些小細節或容易被忽略的過程,因此從日常中發掘更多可能便成為克里斯丁與頻道的迷人之處。訪談過程中也熱情和我們分享,有時剛好想小喝一下淡麗又來不及準備的話,其實冰箱打開夾點台式泡菜、快速抓一下涼拌洋蔥,甚至是家裡的鱈魚香絲都可以是快速又加乘的品飲搭配!

認識淡麗後才發現,淡麗減醣70%*不但不減酒感、不減風味還能提味,搭配各式酸辣鹹甜都很合適,未來也期待和大家繼續分享更多屬於淡麗的餐酒樂趣囉!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

※ 以上文字、圖片,版權均為台灣麒麟KIRIN所有,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