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格啤酒-LAGER(ラガー),是一種利用低溫熟成技術製作的啤酒,以5度左右的低溫來發酵,發酵期間約7~10天(發酵後的熟成期約一個月)。並且採用桶底發酵的酵母菌發酵而成,由於酵母下沉所以酒體顯得清澈。低溫保存不但可以延長保存時間,發酵也能形成更多的低級醇,產生獨特的酯香。使得拉格啤酒味道較清新順口,穩座日本主流啤酒種類。

「麒麟拉格啤酒」則是使用德國進口的機器設備,並招募德國釀造技師,採用-1℃低溫熟成手法提引出美味,釀造過程講究啤酒花的質和量,以釀造「最正統啤酒」作為目標,後續也廣泛成為日本人生活的一部份,自1888年起130年間備受喜愛,是麒麟品牌的經典啤酒。

一回到家拿出冰在冷藏的寶貝-麒麟拉格啤酒,啵──白天上班的壓力跟著爽快的開罐聲一起釋放,風味乾淨純粹又爽口的高品質啤酒,閃爍的琥珀色、清爽香氣、綿密細緻且向上蔓延的純白泡沫。

今天的宵夜就應該搭配簡單又不搶味的下酒料理-日式揚出豆腐

KIRIN教你 十五分鐘內 端出道地日式下酒菜【日式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揚げ出し豆腐
「揚出」其中的「揚」字是日文炸物的意思,而「出」字則是出汁、湯汁的意思,揚出豆腐就是炸豆腐,算是日本著名的一種炸物.外表裹著一層金黃色的薄皮,搭配上蘿蔔泥與醬汁減輕炸物在口中的油膩感,吃起來甜辣甜辣,是老少皆宜的一道料理。

※食材:
雞蛋豆腐1盒、低筋麵粉少許、蛋1顆、麵包粉少許
柴魚醬汁製作:醬油2大匙、味霖1.5大匙、水4大匙、砂糖1茶匙、柴魚片1小把、蘿蔔泥少許

作法

Step. 1 除了蘿蔔泥,先把醬汁的食材全部入鍋裡,待煮滾後放涼備用。
Step. 2 雞蛋豆腐切塊,先沾上薄薄一層麵粉,接著沾蛋汁,最後再裹上麵包粉。
Step. 3 需要先把油鍋燒熱,注意油量要多一些,這樣炸出來的豆腐味道會更香脆。等油溫到九成熱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分次炸豆腐了~
(貼心提醒:不要放太多豆腐下鍋,否則油溫一下降豆腐就會黏鍋,油溫大概控制在160度左右的中高溫,就能炸出漂亮的金黃色!)
Step. 4 下油鍋炸至麵包粉金黃酥脆後撈起把油給瀝乾。
Step. 5 把蘿蔔泥擠出汁液後放入柴魚醬汁裡就完成囉!

外酥內嫩的揚出豆腐沾著柴魚醬汁一起吃,是道不搶味但又適合下酒的料理,
搭上一罐擁有多層次口感而尾韻悠長的麒麟拉格啤酒,也不容易被搶走風采。

一套滿滿日式風情的宵夜set就完成了!
或許下班後就是需要這份簡單的美味,你也來試試看吧!

※販售通路:
500ml:全家便利商店獨家販售
350ml: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