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大掃除,你清出多少舊物?
今年Bar BEER車庫精神,邀你一起實踐零浪費!
讓這些有溫度、有回憶的物件,再陪你走久一點。“

【不廢物件NO.1|爺爺送給奶奶的風扇】

1961年6月,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爺爺用在餐廳打工的第一份薪水買了一台風扇,它既不是最高級,也不是最漂亮的電扇,但它曾經陪著爺爺奶奶走過60年的青春歲月,這期間它看著爺爺為家裡打拼、看著奶奶照顧兒孫女,一起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現在,這台伴有舊回憶的風扇,因為其中一項小零件損壞已經無法使用了,除了丟棄,有沒有讓回憶延續的其他可能?

Bar BEER車庫精神,邀你一起實踐零浪費!

▸▸▸看古風小白屋怎麼解

【不廢物件NO.2|陪伴備考日子的小檯燈】

2003年2月,這盞小檯燈來到家中,從考高中、考大學、到準備國考的這些日子,一路陪伴我度過好多個苦讀的挑燈夜,它看過我拿著滿分的考卷狂喜,也看過我第一次因為不及格而暗自哭泣,每一個無法向旁人訴說的情緒,都被它溫暖的光亮包容了。直到最近,它因為電線問題準備宣告退休,但這個有感情的物件,有沒有可能再次亮起、重獲新生?

Bar BEER車庫精神,邀你一起實踐零浪費!

▸▸▸看城市修理站怎麼解

【不廢物件NO.3|前任送的面試襯衫】

2021年的大掃除,從衣櫃的最角落翻出這件前任送的襯衫,第一次試穿給他看時的彆扭表情,第二次穿著它去面試時的緊張情緒,第三次穿著它去上班的期待心情,全都歷歷在目。後來,我面試上了喜歡的工作,卻也和喜歡的他分道揚鑣,從此,這件襯衫便被塵封進衣櫃裡,成為不可觸碰的回憶。再次整理出這件9成新的襯衫,回憶再次湧現,卻不再有波瀾,有沒有可能,將這件衣服轉化為新的祝福,為它找到新的主人?

Bar BEER車庫精神,邀你一起實踐零浪費!

▸▸▸看白象野曝計畫怎麼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