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的剩食大魔王…白吐司,這次改造計畫當然也不能放過! 雖然已經吃飽飽…但巴比爾的甜點是另一個胃! 準備好了嗎?一起拿起餐具、享用甜點,開動Bar!

【甜點-吐司邊緣烤布蕾】

超邊緣的吐司…竟然也有晉升人氣甜點的一天!而且,這次連吐司邊也備受好評!不得不誇讚這道吐司邊緣烤布蕾,實在太實用啦!快學會這道,吐司殺手當起來!

【吐司邊緣烤布蕾|四人份食譜】
材料:
吐司 or 吐司邊 2片
牛奶 1杯
雞蛋 1顆
蛋黃 1個
砂糖 2大匙
香草糖漿 少許
鹽巴 些許
蔓越莓乾 適量

作法:

一. 將一般吐司或雜糧麵包稍微烤過後,切成一口食用的大小,放入烤盤中。

二. 將牛奶和雞蛋、蛋黃、砂糖、香草糖漿、鹽巴混和後,撒在麵包上。

三. 以180℃的烤箱烤20分鐘左右,最後撒上蔓越莓乾即完成。

【甜點-棉花18變牛軋糖】

烤棉花糖是中秋烤肉的一大美好,但每次吃到甜點,大家早已飽到喉嚨吃不下…這時候,快還烤不完的棉花糖一個清白!這道棉花18變牛軋糖,絕對讓你看見棉花糖的100種可能,再次愛上它!

【棉花18變牛軋糖|四人份食譜】
材料:
奶油40克
棉花糖200克
奶粉100克
堅果100克
蔓越莓100克

作法:

一. 杏仁放入烤箱160°C烘烤10分鐘(烤箱中層)。

二. 奶油放入不粘鍋中,用小火慢慢煮至奶油溶化,偶爾可以用不粘刮刀攪拌一下。

三. 加入棉花糖翻拌至棉花糖約80%溶化。

四. 加入奶粉混合均勻。倒入夏威夷豆和蔓越莓乾快速翻拌均勻。

五. 將牛軋糖放到牛軋糖模具中,用不粘刮刀輕輕按平。

六. 蓋上一張烘焙紙,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七. 將冷藏後的牛軋糖脫模放在砧板上,切成小塊,牛軋糖就做好了。

八. 做好的牛軋糖可以包上糯米紙/烘焙紙/糖果紙,放入密封容器中保存。

小秘訣:全程請使用小火以及不沾鍋會比較好製作喔!

【甜點-百吉棒烤棉花糖】

棉花糖番外篇登場!除了變身牛軋糖,還有更簡單的變裝方式,那就是和巧克力送作堆!快學會這招,家裡就有吃不完的甜點啦!

【百吉棒烤棉花糖|四人份食譜】
材料:
棉花糖8大塊
巧克力棒4根
黑巧克力50克

作法:

一. 巧克力棒稍微加熱融化後再插進棉花糖,插好後放置旁邊等巧克力變涼。

二. 將市售巧克力隔水加熱後,將棉花糖棒裹上巧克力直到均勻,再放置烘焙紙上。

三. 重複多裹3次後,包裝完畢放置冰箱冷藏。

四. 將牛奶加熱至80度,拿出放置攪拌,就可以沾熱牛奶享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