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蝦成痴,鮮蝦料理五花八門,如:鹽焗蝦、胡椒蝦、檸檬蝦⋯⋯,由此可見台人對蝦的熱愛!但吃過這麼多蝦料理,總想來點新鮮特別的滋味!這道「麻辣啤酒蝦」食譜收藏起來,不僅吃不膩,還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風味滿滿的「麻辣啤酒蝦」

蝦類料理相當適合剛學習做菜的人,就算不熟悉火候,看到蝦子全身通紅,就知道已達適合熟度,十分好辨別,加上蝦子本身鮮味十足,只要稍加調味,通常不太會失手。

這次介紹的麻辣啤酒蝦料理,是道易上手又能快速上桌的美味下酒菜,蝦子本身的鮮甜,加上啤酒帶來的麥芽、啤酒花香,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加入辣椒等辛香料,再以麻辣形式拌炒,除了刺激味蕾、更加開胃外,鮮紅的食材也能增添視覺上的享受,是道色香味俱全的創意下酒菜!

食譜與料理方式

【所需食材】(約2人份)

白蝦 20隻
蒜末 1匙
蔥 1支
薑片 3片
啤酒 1罐
乾辣椒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麻辣啤酒蝦料理方式】

Step 1. 白蝦去除腸泥

Step 2. 爆香蒜末、薑片和蔥白

Step 3. 加入白蝦、乾辣椒、辣椒粉拌炒,並沿鍋倒入啤酒悶煮

Step 4. 開大火收汁,再加入蔥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起鍋上桌!

啤酒蝦與一番搾上桌!享受澎湃的吮指鮮美

一個人的下酒菜,也要講究儀式感!品嚐著自己親手做的「麻辣啤酒蝦」,彈牙蝦肉完整吸附香辣醬汁,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麥芽與啤酒花香,一同與蝦肉在口中翻滾的鮮美。這時候,再從冰箱拿出冰涼的一番搾,將金黃酒液以7:3的完美比例,倒入最愛的啤酒杯裡,欣賞著那恰如其分的綿密泡沫,體驗啤酒的美好。一盤蝦、一杯酒,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感,享受屬於自己的放鬆時刻,就這麼簡單!


※ 以上文字、圖片,版權均為台灣麒麟KIRIN所有,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