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聖誕牛排大餐最美味?

還有什麼比牛排更有節慶感而且容易料理?沒有的話,我們聖誕節就吃牛排囉?OK,就這麼說定了。

買好牛排和冰結,聖誕大餐的採買大概就已經完成一半。

接著是生菜、起司、覆盆子、要放在麵包上的西洋梨和生火腿......嗯,再多來一道前菜吧。

牛排一好就要馬上開動,所以前菜最好是可以早點準備,涼涼的也好吃那種。今天在超市正好看到章魚腳,可以切成小丁,拌上同樣切成丁的蕃茄、鹽漬橄欖、油漬起司,再淋上橄欖油和鹽,就可以開動了。喔不,是可以等著裝盤上桌了。

「這道前菜加點檸檬應該會更提味」,試味道時我才剛這麼想,忍不住就開了瓶西西里檸檬口味的冰結。果然超搭的。小秘訣,所有適合灑上檸檬汁的料理也都適合搭這款冰結,屢試不爽。前菜份量少一點也不會被發現吧?而且還好冰結早就準備了好多罐。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好啦,換個角度想,準備過程也是整個聖誕大餐的一部分,反正待會也是我們兩個吃掉。那就開始 party 吧。一起準備,一起偷吃(記得留點最後上桌),一起配冰結,酸酸甜甜的,慶典從下午就開始展開。

既然要有節慶感,細節可不能馬虎。

小秘訣:用香檳杯來裝冰結,光是看著細長杯子裡的氣泡,奢華感就立刻提升不少。再把一些紅紅綠綠的植物(這次選用了山歸來和尤加利)、小飾物也一起擺上桌,喜歡的話再點個燭光,限定版的雙人居家聖誕晚宴就完成了。

「雖然不是生日,但要不要先許個願?」

「好啊,那......我們明年去這裡旅行如何?」,我指著冰結特有的鑽石切割罐上,美麗的黃檸檬所標示的產地。雖然上頭寫的是日文及英文,但我們都知道那就是義大利西西里島。

為什麼不呢?能種出這麼美味的檸檬,一定是個很美的地方。

我們嚥下多汁噴香的厚切牛排,再喝一口冰結,享受氣泡裡黃檸檬的優雅香氣,及飽滿的西西里溫暖陽光。風味純淨而舒服迷人。真好。

Cheers!

前菜之一:塔丁麵包 Tartines

食材(2人份):
好吃的歐式麵包,我買了朋友所做的「酸種橄欖高水量佐餐麵包」 1條
西洋梨 1顆,不去皮切薄片
義式臘肉 Coppa(選用自己喜歡的生火腿也可以) 1包
初榨橄欖油 適量

 

做法

麵包切片微微烤過,淋上初榨橄欖油(淋多一點點更美味),鋪滿西洋梨薄片、擺上義式臘肉 Coppa 即完成。

 

前菜之二:橄欖蕃茄起司拌章魚

食材(2人份):

鹽漬橄欖 10顆,切對半
小型熟透蕃茄 1顆,去籽去蒂切丁
燙熟的章魚腳 半根,切丁

油漬起司丁 10來枚

切細末的羅勒、初榨橄欖油 適量

 

做法:

把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即可。

 

前菜之三:布里起司佐覆盆子


 

食材(2人份):

布里起司 Brie 1顆

覆盆子 10來顆
 

做法:

直接裝盤即可。如果沒有覆盆子,改使用葡萄、藍莓、草莓......都行。

主菜:厚切牛排佐寶貝生菜


食材(2人份):

紐約客牛排 2塊

海鹽、黑胡椒 適量

寶貝生菜 Baby leaf 一大把

 

做法:

牛排先於室溫下徹底回溫,然後煎至喜歡的熟度、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盛盤之前請先讓牛肉在架子上休息至少五分鐘,以鎖住肉汁。另外也可以把幾顆蒜頭煎得表面金黃,跟牛排很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