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喝口午後奶茶,滿分的療癒感從味蕾蔓延到心底,總讓人洋溢好心情。而這般香醇滋味,還能神奇化作迷人高顏值的涼夏甜品~
這一道手作點心以奶酪製法為基礎,融入了香甜濃郁的午後奶茶,作法相當簡單好上手,快跟著以下3個重點步驟,一起施展午後の小魔法!

準備食材 *約3-5人份的參考份量*

午後奶茶 1瓶
鮮奶 250ml
鮮奶油 250ml
砂糖 10 g
吉利丁片 3片 (小提醒:建議使用「吉利丁片」較能凝結出理想的滑嫩口感)
核桃碎末 少許
堅果碎末 少許

步驟1.做奶酪

將鮮奶125ml、鮮奶油125ml與砂糖10g倒入鍋中,開「小火」溫熱同時攪拌均勻。

將1片半的吉利丁片撕成小小片加入鍋中,在吉利丁完全融化之前必須一直攪拌,否則容易黏在鍋壁與鍋底,就可能影響凝結效果。

觀察吉利丁完全融化後,倒入透明小杯或容器,稍微放涼後冷藏至少4-5小時,可選擇斜放或平放,會有不一樣的雙色效果。

[參考比例] 吉利丁:液體=1片:80-100ml 過少或過多的吉利丁,都有可能影響凝結效果
[參考比例] 吉利丁:液體=1片:80-100ml
過少或過多的吉利丁,都有可能影響凝結效果

 

步驟2.熱奶茶

確認步驟1製作的奶酪層已凝結後,即可開始製作第二層的奶茶酪。

倒入125ml的午後奶茶(約1/4瓶)於另一鍋中,加入鮮奶油125ml,開「小火」溫熱並攪拌均勻。

如步驟1,將1片半的吉利丁片撕成小小片加入鍋中奶茶液,不斷拌勻避免黏鍋,同時留意茶液溫度避免過燙,也可關火靠餘熱讓吉利丁逐漸融化。

吉利丁完全融化後先靜置,待鍋中奶茶液放涼後,準備填裝。

留意溫度避免過熱,否則奶茶與牛奶容易變質,也會影響吉利丁融化效果。
留意溫度避免過熱,否則奶茶與牛奶容易變質,也會影響吉利丁融化效果。

 

步驟3.等冷藏

取出步驟1已凝結半層奶酪,平放容器後將步驟2已融入吉利丁的午後奶茶茶液倒入。
擺回冰箱,再冷藏至少4-5小時,觀察完全凝固後取出。
可自由加入喜愛的配料,如核桃、堅果…等,不僅口感升級,點綴造型更加分!

不同冰箱各有差異,一般冷藏4-5小時,或放半天再觀察,耐心讓美味冰一會兒。
不同冰箱各有差異,一般冷藏4-5小時,或放半天再觀察,耐心讓美味冰一會兒。

暑氣漸漸旺盛的夏天,一勺夢幻奶茶酪、一勺乳白奶酪,搭配起來不僅好吃無懸念,冰涼綿密的口感,更能細細品嚐午後奶茶與乳香交織的完美風味。

美好的夏日午後,快親手試試或揪好友姐妹一起合作,只要掌握好步驟中的貼心小提醒,加上美妙關鍵-日本紅茶第一品牌的午後奶茶加持,就能輕鬆達成美味成就!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FB
追蹤午後の紅茶IG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