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盛夏的心情,需要沁涼美味來鼓舞~
來瓶冰涼酸甜的午後檸檬紅茶,讓高溫的燥熱優雅瓦解;或準備喜愛的酸甜水果,跟著簡單3步驟施展午後の小魔法,讓酸甜滋味變身成無敵透心涼的消暑冰品,讓享受不只升級也更有樂趣!

準備食材 *約3-5人份的參考份量*

午後檸檬紅茶 1瓶
鳳梨鮮榨原汁 約500ml
(果汁可替換其他酸甜水果,例如:葡萄柚、百香果、蘋果…等。)
薄荷葉 少許
其他水果丁 少許

步驟1.倒茶湯

這道手作冰品的製法原理其實與刨冰或冰沙很相似,都是結冰之後再將冰處理更好入口、更有療癒口感的雪花狀或是細沙狀。

而「雪酪」做法雖然接近冰沙,但口感比較細緻綿密,吃起來還有點像是冰淇淋,但不需要加入牛奶或鮮奶油,食材主要是來自新鮮水果,本篇教學分享是選用鳳梨,也可選擇自己喜愛的酸甜水果,例如:葡萄柚、百香果、蘋果…等。

將新鮮水果打成果泥,或事先準備好水果原汁,倒入1:1等量的午後檸檬紅茶,均勻攪拌後可試試味道後微調比例,味道調配好就可放置冰箱冷凍庫。

[參考比例] 水果原汁:午後檸檬紅茶=1:1 依實際選用的水果微調比例,味道調配好後放入冷凍庫。
[參考比例] 水果原汁:午後檸檬紅茶=1:1
依實際選用的水果微調比例,味道調配好後放入冷凍庫。

步驟2.攪拌冰

冰凍約1小時後,取出步驟1稍微結凍的果汁茶湯,以類似剉冰的動作,用湯匙或叉子攪拌微結凍的冰,讓空氣拌入呈現鬆鬆的狀態,接著再放回冷凍庫繼續冰凍。

約2-3小時後,或視冰箱冷凍狀況,趁冰尚未完全結凍前,取出再攪拌打散一次,觀察整體呈現綿密狀態後,即可放回冷凍庫,直到要吃時再取出。

以類似剉冰的動作,攪拌讓空氣拌入,使冰呈現鬆鬆狀態。後續再重複一次這步驟,使整體更加綿密。
以類似剉冰的動作,攪拌讓空氣拌入,使冰呈現鬆鬆狀態。
後續再重複一次這步驟,使整體更加綿密。

步驟3.加配料

取出步驟2結凍好的午後檸檬紅茶雪酪,挖勺盛裝入透明杯,可加上些許水果丁,讓酸甜沁涼滋味更有食感,或放上幾片薄荷葉,小小點綴更添夏日清爽氣息。

可加水果丁或幾片薄荷葉,增加食感也能點綴漂亮造型。
可加水果丁或幾片薄荷葉,增加食感也能點綴漂亮造型。

嚐一口美美的檸檬黃色雪酪,感受綿密如雪的療癒口感,冰涼化開迸出清爽酸甜的水果滋味與檸檬紅茶風味,多層次的味蕾享受,讓人再度愛上夏天了❤️

快到7-11來瓶日本原裝進口的午後檸檬紅茶,美妙的清爽茶湯,輕鬆就能創造美味的療癒冰品,快親手試試或揪好友一起,也歡迎留言曬曬你的美美完成品!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FB
追蹤午後の紅茶IG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