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一般無糖紅茶的苦澀印象,來自日本紅茶第一品牌的午後の紅茶「無糖紅茶」不僅好喝不澀口,更特別採用Twin Brew兩段萃取製法,讓茶葉的華麗香氣與爽口後味都能完整保留,清爽入喉帶來美妙心情。

喝一口清爽無糖,開啟做料理的心情,除了直接享用外,還能化作一道美味又簡單的手作料理喔!立馬跟著三步驟,一起施展美味魔法吧~

準備食材

午後無糖紅茶 1瓶
煮好的白飯 1碗
喜歡的配料:海苔、香鬆、蛋絲、柴魚、鮭
魚、鮭魚子、青蔥…等
調味佐料:鹽巴、醬油、芥末…等

步驟1.裝好料

將煮好的米飯盛裝入碗中,大約裝至碗的一半,再依個人喜愛的口味擺上簡單鹹食配料,建議依食材大小依序放入,由塊狀到碎末狀,例如:鮭魚肉塊、香菇切絲、蛋絲、鮭魚子、柴魚、海苔、香鬆…等,讓整體更有層次,看起來也更豐盛可口。

步驟2.熱紅茶

將約一碗份量的「午後無糖紅茶」倒入可加熱的茶壺,開中小火進行加熱,但不需煮到沸騰,觀察茶湯快滾開前即可關火。

步驟3.倒茶湯

將溫熱好的茶湯倒入碗內,並加入少許的鹽、醬油、芥末等稍作調味,就完成可以開動了!

暖呼呼嚐一口,清爽解膩的茶湯與食材無敵百搭,且不同的配料搭配,還會創造出不同的味蕾享受。喜歡午後無糖紅茶的你,不妨親手做做看這道超好上手的美味料理,施展一下午後の小魔法!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FB
追蹤午後の紅茶IG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