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赤峰街有一間廣島燒專賣店,從裝潢到食材都堅持還原濃厚的日本味,一踏入就像時空穿越到了日本…
在這無法說走就走的新日常,想念日本美味時就帶上 KIRIN 生茶,我們一起探店出發!

日本好多○○燒?

在大快朵頤廣島燒前,你知道它跟大阪燒有什麼不一樣嗎?什麼又是文字燒呢?讓我們先來了解下,這些日本美味的相似與相異之處吧!

「お好み焼き」(漢字:御好燒 ) 泛指煎炒類的麵粉糊料理,在日本戰後興起,人們習慣在其中加入偏好的食材,自由度高的特點反映了風土人情,如今在日本各地發展出獨具特色的版本。像是東京派的「文字燒」、關西風的「大阪燒」,以及今天的主角「廣島燒」。雖然都是在鐵板上煎炒,但製作方式與食材卻都相當不同。

【大阪燒】
○經典的鬆軟口感
也許是因為來自熱情的關西地帶,大阪燒的作法也是相當豪邁。只要將麵糊與食材全部拌勻,一口氣倒下去煎熟、淋上醬汁與美乃滋、撒上柴魚片就完成啦!是不擅料理的人,也能簡單容易上手的類型。

【廣島燒】
○廣島炒麵增加層次
比起大阪燒「都放進去就OK啦」,廣島燒製作過程相對複雜。首先需要先將麵糊做成像可麗餅般的底層,接著往上層層疊起:青菜、炸麵粉碎塊、肉片、炒麵、煎蛋……而這座「小山」到上桌前還要經過多次翻面,一不小心就容易「走山」。沒有師傅等級的職人手感,可是不能輕易做出來的喔!

【文字燒】
○鍋巴口感是關鍵
文字燒的麵糊與配料是分開攪拌的,先在鐵板上將蔬菜配料炒熟並在中間挖個洞,接著將麵糊倒到中間的洞,等到麵糊不再流動就完成啦!吃起來口感濕潤,但又有香脆如鍋巴的口感,在關東地區十分受歡迎呢!

對廣島燒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來就讓我們前進到赤峰街的《赤鐵 廣島燒》一起美味探店吧!

「大正浪漫」的《赤鐵 廣島燒》

巷弄中的老式理髮廳與選物店交錯,在新舊混和的赤峰街裡,我們來到了廣島燒專賣店《赤鐵 廣島燒》。店面並不大,但處處都是令人留心的細節:窗上的彩色玻璃、擁有七十年歷史的古董收銀機、復刻的奶油燈,以及一磚一瓦都是made in Japan的復古花磚……

老闆石村竜勳先生提到,店面設計的想法源自「大正浪漫」。1912年到1926年的大正年代,歐洲浪漫主義傳進了日本,當時從建築特色、服裝打扮到生活方式,都產生了東洋融合的浪漫風格,日本文豪夏目漱石更為此命名為「大正浪漫」。

為了讓客人感受最完整的體驗,從裝潢到廣島燒的口味,《赤鐵 廣島燒》堅持還原日本原味。使用日本百年品牌的廣島燒醬料OTAFUKU、北海道來鰹魚粉,還有增加口感的「天華」(炸麵粉塊)……原先連麵條都是日本廣島製作的,只因疫情影響難以進口,便與台南在地的店家師傅來回研討,成功做出最像廣島燒炒麵的麵條。

菜單上有著各式口味的廣島燒,而這次《赤鐵 廣島燒》推薦最適合搭配KIRIN 生茶的就是「明太子口味」!因為廣島燒美味且重口味,吃了總會想配點冰涼解膩的飲品才過癮,而KIRIN 生茶茶香濃厚但後勁清爽,冰涼一口下去,搭配上明太子鹹辣帶勁的口感,簡直一大享受。這可是從小喝KIRIN 生茶到大的石村竜勳先生的強力推薦喔!

最熟悉的日本美味

「老闆本來很少接受採訪,但一看到是 KIRIN 生茶就說好!」店內的廣島燒師傅小偉向我們透露了這個小秘密。原來《赤鐵 廣島燒》天天大排長龍,就連明星來都不一定吃得到,因此比起把營業的時間用在其他地方,石村竜勳先生更願意開店做生意。然而對KIRIN 生茶的喜愛讓他開了個例外。

對日本土生土長長大的石村竜勳先生來說,KIRIN 生茶是從小喝到大的美味。回憶起第一次喝到KIRIN 生茶時,那現泡般的鮮爽美味,令他至今都印象深刻。

而對日本美味有所思念的可不只是日本人,許多台灣人也有著濃濃的思念。石村竜勳先生表示,店裡來的更多還是台灣客人,尤其是這些年去日本的台灣人變多,許多吃過日本當地廣島燒的台灣人,便經常來到《赤鐵 廣島燒》重溫那熟悉的日本美味。

在這無法說走就走的新日常,KIRIN 生茶陪你用正統的日本美味,一起探店出發!下次還要去哪呢?敬請期待!

感謝《赤鐵 廣島燒》親切又專業的全體員工

〖美味探店〗單元我們下次見~

赤鐵 廣島燒專賣店 - 赤峰店

【KIRIN X 赤鐵廣島燒 聯名活動】

即日起至3/15,來店消費滿350元,拍下門口活動海報,
打卡上傳個人Facebook 或Instagram,
並 #喝口生茶生呼吸,送生茶1瓶
(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赤鐵 廣島燒專賣店-赤峰店

臺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
12:00-21:00 週一公休

02 2558 3939

開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