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
而一座沙發,是一個用10年去衡量的取捨。

這次,生茶邀請來人氣家具品牌【MR. LIVING 居家先生】
一同打造帶有留白與呼吸感的「生茶留白系家居空間」
秋冬來臨之際,一起躺在沙發上喝口生茶,
讓紛亂的一天都在這裡得到沉靜與放鬆吧!

留白,是追求生活更好的可能

「每個人都是流動的。」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創辦人之一Derrick這麼說。

「留白,是現代生活的態度。在人生不同階段,對美感的詮釋與認知也會有所變化。而家居留白,會隨著你的生活經驗或是季節的變換,家裡隨時都可以變成符合你理想生活的樣子。留白,為了追求更好,讓自己永遠保有餘裕去做出選擇。」

理想,是因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生活講究不將就」是MR. LIVING 居家先生的品牌理念,以「去中間化」的經營方式,讓消費者買到商品最原初的價值。儘管商品有著具競爭力的價格,居家先生在社群上並不以此為標榜,反而更喜歡和「居友」們聊風格、植物、身心靈,以及想要的理想生活。

對此, Derrick表示:「消費者來買一座沙發,他不只是有『坐』的生理需求,還有心理上的需求。大多的「居友」是30而立的年紀,進入成家立業的階段,對生活的想像也會不太一樣。他們通常第一次買房、第一次花大錢裝潢……他們壓力是大的,但也都在做一件事──讓生活更好。所以我們不太會去強調商品的價格,而是回歸本質,透過細節與品味,去聊如何擁有讓生活過更好的價值。」

用一座沙發,打造生茶留白系家居

如同LOGO上的沙發設計,起初為居家先生打響名號的產品就是沙發。Derrick認為,沙發是客廳的靈魂,當你買下一座沙發,等於為這個空間定了調,決定了主角與風格。

那麼,怎麼幫空間打造一個留白的呼吸感呢?
Derrick提到了兩個重點:

1. 選擇經典用材

2. 隨時讓自己的空間保有變化可能性

關於經典用材,居家先生除了打造許多北歐選品,其中經典的「Bryant全牛皮沙發」相當受到大家喜愛。它被譽為「會呼吸的皮革」,摸起來會有一種溫潤的手感。「一座沙發,其實包含了許多感官上的五感體驗。通常我們會建議消費者觸摸、躺著感受,甚至是嗅聞皮革散發的氣息。 」 Derrick說明。

同時,Bryant沙發的寬度是225公分,這樣的大小通常還會在空間裡留下一些空隙,這時你就能個性化地經營風格,例如選擇一個別緻的邊几,突顯你的個性。我們鼓勵大家選一座沙發,但未必要把生活填滿,先讓你的空間保有彈性可能去做更多搭配與選擇,就是生茶感的留白系家居。

取捨,創造理想生活

 「無論面對工作還是生活,我們常常得做出取捨……我們都希望能盡量選擇對自己最好的;也因此,選擇是需要訓練的,不妨依個人喜好,記錄讓自己感動的事物。譬如:參觀展覽時,從一百幅畫作中選一幅最喜歡的作品,再用某種形式將這份感覺保存下來。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當你必須做出取捨時,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嗎?

在那些日常堆疊的時光裡:早晨匆匆準備出門的片刻、下班後享用美食的時候,還有假日在沙發上看書與寵物依偎的時刻……

當你回到家,下意識地總會想把自己交給沙發。

環視這個家,每一樣東西都是你精挑細選、真心喜愛的。拿起一旁的KIRIN 生茶,緩緩喝下一口,品味茶湯摩娑味蕾的層次,茶味濃郁但清爽的口感,以及在鼻腔裡久未散去的茶香,讓生活的協奏曲在喝口生茶的時刻間歇,這是一天結束時,最理想的方式。

MR.LIVING居家先生的體驗門市分布全台,不妨前來挑選打造自家會呼吸的【生茶留白系家居】吧!

MR.LIVING居家先生官網FB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