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秋,絕不能只有抬頭望明月,低頭吃便當~中秋過節懶人包,巴比爾幫你準備好!
「缺這樣絕對不行」的懶人清單大放送,幫助大家有備而來,玩得更盡興。快來速看小抄Bar!

【缺柚子不可】

柚子是中秋之寶,只需一隻奇異筆,就能在柚子外皮,把朋友們的臉都畫上!柚子皮可以戴頭上裝萌,獲得人見人愛的稱讚~柚子皮還可以做成柚皮糖,DIY自製好吃零食,當作中秋小禮也很別緻、柚子盅只要淋上蜂蜜便可以享受,是必學的懶人吃法。而且...柚子搾汁還可以做柚啤調酒~中秋當然要不醉不歸R!快把柚子準備起來Bar~

>柚皮糖:
1.柚子皮去蒂、去白色內層後,切條加水煮滾。重複煮滾三次去除苦味。
2.煮好的柚子皮與糖、檸檬汁放入平底鍋,煮滾後改小火煮至收乾。
3.柚子皮在烘焙紙上晾乾放涼,沾滿糖粉即完成!

>柚子盅:柚子把皮撥掉一半,露出果肉 淋上蜂蜜~方便又好吃。

>柚啤調酒:將柚子榨汁後,以1:6加入Bar BEER與冰塊,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缺月餅不可】

吃月餅是不能省略的過節習俗!月餅在蘇東坡的詩裡形容像「嚼月」,月餅的圓形,也象徵著團圓美好,而常見的月餅分廣式、蘇式、台式,他們有什麼不同呢?

>廣式月餅:特點是外層皮薄而鬆軟,餡料細滑而種類繁多,表面有印花。傳到香港後變成了流心奶黃月餅,可以嚐到美味鹹蛋黃流出~

>蘇式月餅:這款最常在上海點心館買到,外層為千層酥皮,餅為飽滿半球形。餡料分甜鹹兩種,甜常見豆沙,鹹則包蔥油鮮肉,皮撒上芝麻~也是巴比爾的最愛,外皮嚐起來有奶油香,罪惡讓人嗑完一整盒!

>台式月餅:外層為螺旋狀的酥皮,餡料也多為細滑類,有各種符合台灣人的創意口味如鹹蛋黃酥、綠豆椪、芋泥酥,許多人也會動手自己做喜歡的口味。

你喜歡哪一種呢?吃月餅也能搭配Bar BEER,來點「Bar好月圓」舒爽過節Bar!

【缺月亮不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氣象~巴比爾提醒大家在賞月前,最好先確認晚間天氣預報,雲量少的空曠處如河濱公園、山區瞭望台、自家頂樓天台,在半夜12點左右,月亮會來到天頂位置,此時全台灣只要抬頭就能看見滿月,也是最佳觀月時間。如果要追求更難忘美景,十分推薦前往東海岸觀賞「月升」,有機會看到銀色月光從海平面緩緩升起,度過浪漫中秋夜!

最後附上兩則都市傳說:一是用手指月亮的人們,都會被月娘懲罰,很多人小時候不信指指看,結果都應證了神秘傳說..。二是聽說帶上Bar BEER賞月,俗話說「有Bar有保庇」、「Bar到月來」,將會大大增加月亮露臉的機率!請務必在心中筆記。

提醒大家賞月也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有了懶人包,中秋歡樂全都包~一起乾杯慶祝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