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習慣外食,還是講求細節的自煮生活,
不免都會對於一成不變的用餐氛圍感到了無生趣。
其實,只要減一點對環境場域的想像限制,
就能隨時隨地豐富餐桌上的美好風景!

如同春日盛行的野餐活動一般,
千萬別擔心準備野餐的前置作業有多繁瑣,
跟著以下幾個重點自由選配,你也能隨心來場不設限的淡麗系野餐!

美好的餐桌風景就從器皿的選擇開始

之前我們曾經提到,現代人為了搶時間,求方便,常常無意識地進食之外,
也忽略了盛裝食物的各式器皿,通常也是決定用餐過程是否美好的小細節之一。

除了減一點對生活飲食習慣的理所當然,適時地運用配色簡單、素雅的器皿盛盤,就好比每天出門前總會為自己細心打點門面一樣,開始選擇對的器皿,就像是幫料理穿上美麗的衣裳,也能讓心情不由地美好起來!

居家佈置的小改變也能有意外驚喜

關於「居家佈置」,我想每個人腦袋裡一定會浮出不少想法吧?就像談到「野餐」,更多人一定難免會擔心受限於場地、天氣,或是對於準備食材感到麻煩而打退堂鼓。試著打開你的想像空間,別侷限了野餐的各種可能性,其實在家就能輕鬆展開一場淡麗系野餐!

籌備室內版淡麗系野餐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調和氛圍的「光源」存在。不管是借用自然光還是使用燈具的間接光,溫暖的日照和採光都能讓空間有了自然流動的呼吸感。透過不同植栽陪襯同色系的折疊小桌,選擇藤編質感的野餐籃點綴在旁,再立起畫龍點睛的白色簡約印地安帳,簡單的陳列佈置,就能讓空間瞬間有了出乎意料的驚喜感。

隨時隨地感受自由的淡麗系野餐

當然,就是喜歡往外跑的你,如果還是想趁著好天氣來場戶外野餐,當然也可以!心打開了,就能隨心所欲的就地開「野」!

淡麗系野餐有三寶:
野餐墊、印地安帳、KIRIN 淡麗 GREEN LABEL 要備好!

KIRIN 淡麗系野餐,將幾樣基本道具備妥後,加上水果、堅果、減醣餐點與輕食小點,更選擇能讓你愉快暢飲的 KIRIN 淡麗 GREEN LABEL,減醣 70 %* 卻不減啤酒的好喝口感,不僅能給身體低負擔的愉悅感受,更能讓野餐的氛圍更添幾分清爽。春末秋初之際,記得找片綠地,鋪上令人開闊自由的野餐墊,讓當下的每一刻,都成為值得再三回味的美好片刻吧!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