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枯燥乏味的生活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當你放眼所及對於既有的一切感覺麻木,
自然是需要增加一點新鮮感的時候了。

想讓生活多一點新鮮感,
也許是嘗試一件從未做過的事情,
或是跟著 KIRIN 淡麗 GREEN LABEL 一同前往探索,
這間位在喧囂巷弄裡的 MRS. INOUE 植物雜貨店,
聽聽主理人 Ivy 對於生活該有的樣子,她是如何看待的呢?

順著內心的聲音,走進植物的世界

坐落在台北東區巷弄裡的 MRS. INOUE 植物雜貨店,原本只有五坪左右的空間,卻是 Ivy 小小夢想的起點。初次見面,很難想像她曾經是在金融業上班的業務員,一身率性俐落的丹寧打扮,正如她白色簡約的店面一般,給人一種舒服自在的感覺。

也許是毅然決然地離開了高壓的工作環境,轉而回頭擁抱自己熱愛植物的初心,在命運的安排之下,碰巧在熟悉的生活圈中遇見了這間店面,讓本來就對蒐集老件、古董傢俱頗有興趣的她,開啟了擁有自己獨特品味的綠色空間。

你怎麼看待生活,植物就怎麼過

學著放寬心,專注在把想做好的事情做好。

「創業後,有別於以往規律的上班族生活,但我反而因為生活步調放慢後,才能定下心來看待每一件事情。」 關於她如何看待「生活」這件事,Ivy 笑著緩緩道來。外表看起來對任何事情都游刃有餘的她, 表示當自己在面對工作和家庭等不同壓力時,偶爾也會透過喝點啤酒來調劑身心,並搭配木質調的香氛、蠟燭、線香等,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整理思緒。「畢竟還是有房租的壓力(笑),但開始有了自己的房子和事業之後,就會更在意許多小細節。」

說到「小細節」,從店內所擺設的各式顏色盆器,到兼具美觀與設計感的澆水器具與香氛,都能感受到 Ivy 對於居家品味的獨到眼光與堅持。「平時除了會透過國內外雜誌汲取靈感養分之外,我也會深入不一樣的品牌與探索各家選物店來養成品味的敏銳度。」 所以店內除了既定販售的植栽以外,她也能為顧客量身訂製,就是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 MRS. INOUE 植物雜貨店全方位的品牌服務。

找到你想要的方式,多一點綠色生命力

要依照自己的生活環境去選擇植物,而不是讓植物去適應你的生活。

我們都知道植物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但照顧植物卻常令人怯步,因為擔心買回家就是植物生命倒數的開始。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很有共感。本來以為店內所販售的每一盆植物,也都是在 Ivy 細心巧手之下成型,但她卻表示自己是依照每盆植物的個性,採取「非常隨性」的態度在照顧它們。

有植物的陪伴,讓植物走進你的生活,就是我覺得生活該有的樣子。

如果說枯燥乏味的生活其實是有跡可循,那就給生活多一點綠意,或是隨時給自己來瓶 KIRIN 淡麗 GREEN LABEL,用 減醣 70 %* 的完美口感,敬自己一杯的美好。「當你感到無趣,也許先從用植物點綴你的生活開始,說不定就能找到自己很喜歡的事情和興趣!」陽光灑落在 Ivy 朝氣滿滿的臉頰上, 她微笑地這麼說著。

 

MRS. INOUE 植物雜貨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36號 1 樓

週一 ~ 週六 14:00-18:00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