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北西區,除了西門町你還會想到什麼地標呢?這回搭上台北燈節的風,由西門電影主題公園出發,帶大家看看平時少見的西街樣貌,漫遊在百年古蹟與經典料理中,途間穿插淡麗陪襯,一起帶著輕鬆而滿足的身心自在賞燈去。

少見完整的日式佛寺鐘樓,登上西本願寺廣場靜覽韻味

從捷運西門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西本願寺廣場,時空瞬間由繁華鬧區轉換成中西風格並存的日式古蹟。登上台灣少見完整保存的日式鐘樓,啜飲一口淡麗,閉眼彷彿置身京都之中,想像百年前身著正裝前來誠心參拜的盛況,靜靜感受平時少見的日式文化。

廣場內還有一完整保留的老屋為八拾捌茶輪番所,大家逛完古蹟後可以入內點些茶點,延續方才的京都心情,愜意品味創新混搭的和風茶道。

 

西本願寺

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02-23115355

開啟地圖

老牌日本料理店就是經典!這幾道必點~身心滿足低負擔

晃到肚子有點空,又到了樂飲樂食的節奏,聊到西街美食經典絕對少不了老牌日本料理店「美觀園」,不論是老台北大啖回憶或是介紹給初次到訪的遊客,都是豐富具代表性的選擇。

坐下後先來盤明蝦沙拉開胃,再點一組新鮮肉厚的上乘綜合握壽司,兩杯減醣淡麗搭配而上,天婦羅、茶碗蒸再加碼,哈~瞬間飽足舒暢又少負擔,身心自然大滿足!

 

美觀園

108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36號

02-23317000

開啟地圖

重頭戲燈會登場!帶著淡麗漫遊城西光廊

天色漸轉晚霞,漫步遁入各式燈亮的西門町、北門一帶,由捷運西門站主燈區一路漫遊至捷運北門站,穿梭城市光廊之中,沉浸感受各式絢麗花燈的節慶氛圍,期許新年度的目標嚮往,一同開啟自在平衡的嶄新氣象吧!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

※ 以上文字、圖片,版權均為台灣麒麟KIRIN所有,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