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青峰的這天下午,是在台北某間攝影棚的地下室進行。
剛結束平面拍攝的他,不帶任何一絲倦意,
神清氣爽地接受我們馬拉松式(根本是快問快答)的訪問。

聽著他不假思索,不疾不徐的回應著,
有令人出乎意料的回答,也有值得你省思的開放式答案。
我想,每個人總會有卡關的時候,但當你選擇放下心中的執念,
不妨選個好天氣跟隨青峰的腳步,一起出走去!

別老是句點自己 ▹ ▹ 新北 桃源谷步道

位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桃源谷大草原,共有四條主要路線可看見山海交會的海天美景
位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桃源谷大草原,共有四條主要路線可看見山海交會的海天美景

忙碌的生活,被時間不停地推著向前走;炸裂的腦袋,日復一日的被鎖事給掏空。當周而復始的日子不再是所謂生活,當靈感枯竭而感到內心極度發慌時,

你會選擇怎麼做?

「靈感是沒有辦法處理的東西。
如果遇到靈感枯竭的時候,我會停止一切需要靈感的活動。」
- 青峰

生活在水泥叢林裡的我們,抬起頭看見的總是各式林立的廣告看板,低下頭則是下意識滑起手機裡各式各樣的海量訊息。當你一時半刻也理不出頭緒的時候,可別浪費了值得你留心去好好放空的時間。

「就像寫歌,我沒有想法的時候就不寫,要放下追逐靈感的執念。」

卡關了?那又怎樣?我會先把「關」放在一邊。青峰微笑著這麼說。

離開當下困住自己的空間和心情,覺察身邊的各種感知,也許開啟能讓心開闊的 KIRIN 淡麗 GREEN LABEL 小小出走一下,暫時停止尋找靈感的當下,反而能讓想要的「它」不經意地出現。

換個角度就是新的開始 ▹ ▹ 台北 七星山

為台北市的最高峰,可 360 度全覽北市、北海岸等地,猶如北斗七星般聳立在上頭,因此得名。
為台北市的最高峰,可 360 度全覽北市、北海岸等地,猶如北斗七星般聳立在上頭,因此得名。

【台北 七星山照片出處】
感謝攝影師 @maggie__photo的作品

自認不算是勇腳硬漢的青峰,去年因為好友的邀請,兩人相約去爬了趟七星山,撇開世俗紛擾的當下,從侷限的水平視角站上了台北第一高峰的至高點,這趟說走就走的健行之約,不僅讓他感受到自身的渺小與天地之大,也明白了關於人的一切,都只是秋毫。當我們越想抓住某樣東西,總是讓它越不像它本該有的模樣。

「如果逼自己去做一個馴獸師,
而你把靈感變成籠子裡的野獸時,它反而就會變得沒有活力。」

試著按下暫停鍵吧,也許不必隨時都那麼有生產力。賈伯斯(Steve Jobs)曾說過:「創造力就是將事物連結起來的能力。」找個時間出去走走,並保持多一點好奇心,自然地與周遭一切有所連結,總是得讓心騰出一些空間,才能再次填滿好好前進。

放慢腳步也是種練習 ▹ ▹ 臺東 池上

位於花東縱谷北段,西有中央山脈,東有海岸山脈,因雨量充沛,造就了聞名全國的優質池上米。
位於花東縱谷北段,西有中央山脈,東有海岸山脈,因雨量充沛,造就了聞名全國的優質池上米。

【臺東 池上 照片出處】
感謝攝影師 @n1234utter 的作品

哲學家 Georg Simmel 曾說過:「因為現代生活的各種刺激讓感官麻木,讓人們變得呆滯、漠不關心,無法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物。」

一直不斷在專輯作品中感受到青峰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他提及自己其實也是在嘗試過很多東西之後,才開始知道什麼東西是值得放下。

「給生活該有的樣子,就是把時間花在對的事情上面。」

「以前因為奶奶住在台東的關係,得不定期地往台東去,反而是在過程中因為放慢腳步而看見更多。」青峰娓娓道來著。

「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自己最有感覺和覺得重要的事情。」
「這就是我覺得生活該有的樣子。」他微笑且堅定地說。

減一點執念,找片大自然就這麼任性出走去吧,
每個人的答案或許不同,但我想那天下午,我們彷彿都被提醒了些什麼。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
 

 

 

 

活動時間

 

活動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