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怎麼拜才不失禮?巴比爾為你整理幾種拜媽祖的注意事項,快來做筆記抄起來,一起牛轉好運Bar!

【兩大女神,有拜偶都好】

白沙屯媽祖進香和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相近,虔誠的信徒們往往陷入抉擇!其實只要有心,不論是線上參拜或參加任何一場,都能將心意上達天聽!如果真想兩邊都參與到,由於大甲媽祖遶境路線固定,巴比爾建議可自行調整腳步,去程參加大甲媽祖,回程跟上白沙屯媽祖入廟,也不是沒有可能唷!

【迎媽祖期間,家門口香案這樣擺】

媽祖進香和遶境的路線,若途經你家門口,想祈福一沾好運,記得擺起香案迎接!但擺香案也是大有學問,注意桌腳必須用金紙墊起,以不落地香案表示敬意。除此之外,香爐插上三炷香,再擺上一對蠟燭、一束香花和糖果餅乾,靜靜迎接媽祖到來,好運降臨Bar!

【站著拜可以,但高度不超過媽祖神轎】

迎媽祖期間,信徒難免爭相一睹媽祖風采,但是巴比爾提醒,參拜時高度不可超過媽祖神轎,才不會冒犯媽祖的神聖之氣,做個有禮貌的信徒,拜拜姿勢的小知識先Get起來吧!

【備妥拜拜三牲,嚴禁拜到度咕】

過年拜年要帶伴手禮,拜媽祖當然也要準備供品,拜拜三牲雞豬魚不可少,正確擺法為面對神明,豬肉為中牲,左雞、右魚。巴比爾提醒,進香活動的時間長,要保持體力,小心不要拜到睡著!以免對媽祖太失敬。

看完這些拜媽祖的正確觀念,下次迎媽祖就能拜得更踏實啦!
疫情期間如果不方便實際參與進香活動,
也歡迎線上參拜,心誠則靈!

2021 Bar BEER應援雙媽遶境 牛轉好運Bar!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