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 KIRIN 生茶,你想去什麼地方遠行?
不論是波光粼粼的海岸,或襯著鳥語的遠方,
總有個地方,能讓你喝口生茶,生呼吸,
放下雜念,享受寧靜的片刻時光。

現在,讓我們一同前往尋找,適合你的留白風景吧。

藏於一線天後的白岩海岸:【金山神秘海岸】

在金山,有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秘境:「神秘海岸」。

隱藏在海天一線巨岩之後,當你走過幽暗的岩洞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片白色系海蝕岩礁,與後頭蔚藍的遼闊大海。壯觀的岩石群,刻上海浪的優美波紋,凝神一看,會發現珊瑚與海星的化石,在岩縫間若隱若現。

迎著風,走過崎嶇的礁岩步道,攀上巨岩的頂端,看著陽光的碎浪,一層一層的拍上岸邊。煩悶的、瑣碎的、令人無所適從的生活,此刻都在遙遠的遠方。你只需要好好坐下,搭著海潮的節奏,一點一點放鬆、留白,找回最簡單的自己。

[最適合神秘海岸的輕旅提案]

選個晴朗的下午,穿輕便的布鞋在崎嶇的礁岩步道散步,
記得帶瓶冰得透透的生茶,為走累的自己解解渴。

層疊蓊鬱的山林秘境:【石門茶山步道】

蜿蜒參天的竹林小徑之後,是依著山勢層層堆疊的翠綠茶園,這是位於北海岸的不思議山中秘境:「石門茶山步道」。

每當初春季節到來,這座山頭的茶花便隨之綻放,為一公里的步道,添上一抹淡淡的幽甜茶香。沿著竹林步道拾階而上,放眼所及都是清新的綠意,日照在枝葉間流轉,化作蔭涼的微光。再煩躁的心,都會因眼前的美景淨化、變得透明。

當到達步道頂端,壯觀的梯田茶山便映入眼簾。天氣好時,還能看到遠方的海景。如果想尋找人煙罕至、雲集山海風光的美景,這裡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最適合茶山步道的輕旅提案]

步行約40分鐘的步道,適合帶瓶 KIRIN 生茶,
在蔭涼的山林間,嚐一口透著綠意的清爽滋味。

澄澈如鏡的靜謐之湖:台東琵琶湖畔

被稱為「台灣黑森林」的台東森林公園內,有座宛如德國天鵝湖的澄澈湖畔,當地人稱之為「琵琶湖」。由於出海口被沙嘴阻塞,這裡形成極為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一大一小相連的湖泊,恰好像極了琵琶的形狀,因而得名。

清澈如鏡的湖面,隨著天光流轉,化作詩意的天然畫作。魚群在湖水間悠游,不時還有雁鴨與水雞,在湖邊飛舞覓食。沐浴在這片美景間,你可以靜靜欣賞湖水倒映的綠樹與白雲,讓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悄悄流逝。

[最適合琵琶湖畔的輕旅提案]

租一台自行車,在風和日麗的日子繞著湖畔轉轉吧!
迎著清新的風,喝口生茶,你將享受到無憂無慮的愜意與放鬆。

其實,每個人都該找到一個專屬自己的留白風景。

不論那是蔚藍的海岸,或是翠綠的山林,當生活被過多的擁擠、繁忙與責任壓得喘不過氣,我們便需要為自己留下那麼一天,走向遠方、走入屬於自己的留白風景。配上一口清新爽口的 KIRIN 生茶,在自然的美景間漫步、歇息,我們呼吸的,不再只是茶葉的香氣,更是留白放鬆之後,怡然自得的愜意回甘。

 

【照片出處】

感謝攝影師 安妮卡 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