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文創》│ 看見甘之如飴的文創樂事

《甘樂文創》│ 看見甘之如飴的文創樂事

2017/7/21

抽獎活動已結束
"我發現台灣的老街,包含三峽都淪陷了!"

目睹三峽面臨快速複製的商業化包裝、傳統工藝的流失、新舊城區的落差,以及對文化的傳承使命。執行長 林峻丞 選擇在清水街河畔,成立結合藝文展演、文化創意、社區再造、傳統技藝交流與保存的平台《甘樂文創》。引進流行與文化藝術,激發本地創作活力;同時與在地夥伴結盟,讓外來遊客體驗在地技藝與地方風光。自家的文創刊物《甘樂誌》,則從報導三峽在地文化與人群出發,逐步擴展到台灣各地。由文創基地與報導者的方向,啟發民眾對自我故鄉的認同,進而加入文化傳承的行列。


"我們必須要成功,才能鼓勵更多年輕人回來!"

身為社會型企業組織,又地處人不多、消費力不高的三峽。林峻丞談到過往的草創時期,也曾萌生撐不下去的想法。但看著社區朋友、客人、孩子的支持鼓勵,讓他深知不能輕易放棄。同時在受邀演講中,看著台下聽眾深受感動與自告奮勇想加入的情景,讓他體會到正向積極確實是能相互感染的,也更堅定他為三峽努力的堅持。



"幫助中輟的孩子回到學校,這是我們應該努力的事。"

從《有木國小絲瓜小隊》到《小草書屋》,這場幫助孩子的拔河已邁入第十年。透過課後的關懷輔導與多樣化學習,協助孩子找尋興趣與專長。並學會逐步擺脫依賴,最後以自己的力量繼續回饋故鄉幫助他人。處於未來進行式的《青草職能學苑》則是《小草書屋》的延伸。以認養每個課程,提供他們開創未來的鑰匙,成為參天大樹。



"我們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生活!"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既是品牌精神,也是林峻丞不斷與身邊夥伴分享的核心理念。把工作視為追求生活的一種態度,才能擺脫身心消耗導致的職業倦怠。另一個不斷影響林峻丞的,則是恩師許效舜說過的話:「生命就像是一塊麵包,吃完就沒了,不吃也不會壞掉。不要追求生命的價格,而是找尋生命的價值。」找尋生命價值,為台灣播下希望的種子,就是「甘之如飴樂在其中」的意義。

「我們是玩真的」林峻丞如是說。在《甘樂文創》邁入第二個十年的 2017,這道閃耀光芒的車庫精神,將繼續前進不停歇。

抽獎活動辦法
【活動方式】
‧對象與資格:年滿18歲以上之全體國民
‧時間:2017/07/21(五)~ 2017/08/20(日)
‧方法:於2017/08/20(日)截止前,依下方「簡單三步驟」完成參與活動,即取得抽獎資格
‧得獎公布: 2017/08/25(五)於官網公布名單
‧詳細活動辦法:https://goo.gl/4oJswk
‧Bar BEER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活動贈品】
‧藍染DIY體驗 (共40名)
簡單3步驟 完成抽獎資格
Step1. 按BarBEER粉絲團讚
Step2. 公開分享此篇文章至個人Facebook ,並寫下指定內容「三峽藍染DIY體驗~誰要+1 」。
Facebook 分享
Step3. 寫下最有甘樂精神的一句話。(小提示:片尾有8個字)
    <歡迎Tag好友,響應公益活動抽大獎唷~>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