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の紅茶35周年新升級上市!嶄新的包裝上,有優雅的英式茶壺、更有經典代表-安娜 ‧ 瑪莉亞 ‧ 貝德福公爵夫人圖像。午後の紅茶也特邀開啟下午茶文化的她,來到現代展開新午茶之旅。

安娜夫人體驗到維多利亞時代與現代午茶有著不同的享受方式,卻也發現兩者擁有美好的相似之處,好奇的她更帶著新觀察向紅茶專家Kelly老師提問交流,茶迷們不妨一起往下跟著專家們的對談,探索午後の紅茶如何延續經典打造現代午茶新享受。

下午茶享受初衷:對自己好一點

我們常聽到的下午茶,或者是下午茶會Tea Party的源起,是來自於1840-1850年左右一種流行於貴族圈的生活社交方式。因應時代變遷,飲食生活也跟著改變,當時因為工業發展,生活產生巨大的變化,貴族一日兩餐的習慣更因為燈具的發明,讓夜晚生活變得活潑,晚餐時間也因此跟著延後。這樣的變化,在下午時段容易感到飢餓,因而開始了午茶習慣。而這樣的習慣,就是由思想新穎的貝德福公爵夫人開始。

促成午茶誕生的第一人:安娜 ‧ 瑪莉亞 ‧ 貝德福公爵夫人

不能忍受飢餓的夫人,創新地在午後4點時,差遣僕人準備牛油麵包與紅茶,小小填飽肚子享受愜意自在的時間。夫人不但自己享用午茶,還開始邀約朋友共襄盛舉,這樣的下午茶聚會,漸漸地便開始在上流社會流行了起來。

今日的我們對下午茶不陌生,但在日復一日的緊湊生活中,是否也像安娜夫人一樣懂得把時間還給自己,喝口午茶優雅轉換心情呢?不妨跟著夫人與紅茶專家的交流,重新感受下午茶的美好。

現冲英式紅茶 VS.午後の紅茶

安娜夫人の下午茶提問 #1
「應該優雅擺在茶桌上沖泡的茶壺,竟現身在午後の紅茶包裝上?」

宛如把優雅英式茶壺,小巧縮放在午後の紅茶新包裝上
宛如把優雅英式茶壺,小巧縮放在午後の紅茶新包裝上

大家發現了嗎?午後の紅茶換新衣裳了。35周年的午後の紅茶更加時尚優雅,新裝上多了一個優美的茶壺,除了透過茶壺欣賞茶湯,感覺也更加美味迷人。

午後の紅茶新包裝上的美妙茶壺,象徵著午後完全遵守百年前傳承的「維多利亞泡茶黃金守則」 製作工法,和夫人在當時泡茶的方式相同,也讓午後の紅茶品嚐起來像是用茶壺現沖的滋味。

【維多利亞泡茶黃金守則】:遵循如現沖紅茶的講究沖泡過程
STEP 1. 調配:挑選優質的茶葉,依理想的美味比例計量茶葉量與熱水量​
STEP 2. 靜置:浸泡充足的時間,讓茶葉完整舒展、香氣完整釋放​
STEP 3. 分離:將茶葉分離過濾,萃取出具備豐厚香氣的紅茶茶湯​
STEP 4. 調合:加入牛奶、檸檬或糖,成為茶迷們喜愛的午後の紅茶系列​

對於公爵夫人來說,簡單快速就能喝午茶也許有些不可思議。便利的午後の紅茶瓶裝茶飲,不僅包裝時髦漂亮,品嚐一口就能了解細膩而且講究的紅茶滋味,隨手即飲,無論是工作中也好、外出野餐也罷,隨時隨地都能享用,非常便利。

像這樣除了方便,選擇質感好的午後の紅茶,也代表新一代人善待自己,精緻生活的態度,就像從前重視擺設華美隆重一般的有氣質與品味。 

紅茶是珍貴的享受 VS.世界茗茶每日品嚐

安娜夫人の下午茶提問 #2
「過去很難品嚐到不同國度的紅茶,現代人卻能隨時享受優質的世界紅茶?」

我們可能無法想像現今隨時可享用的紅茶,在安娜夫人所處的維多利亞時代是高級的奢侈品,當時的貴族甚至會將茶葉裝在珠寶盒般的茶箱裡保存上鎖,珍貴細心地對待紅茶。對比以前茶葉不易取得,現代人除了可以自由選擇下午茶的茶點搭配,更能品嚐來自世界的優質紅茶,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日本原裝進口的午後の紅茶不僅重視使用精準傳統的沖泡工藝,更細心重視原料滋味,為每一款茶精選適合的產地紅茶來調和沖製。來看看午後の紅茶精心為三款茶飲挑選哪些茶葉吧!

【午後の紅茶以不同斯里蘭卡產地茶葉製茶】

原味紅茶:產自斯里蘭卡汀布拉產區的紅茶,特性溫和潤口,是平穩和諧的中性茶款,用來製作隨時都適合享受的紅茶,特別讓人感覺放鬆 Relax。

原味奶茶:來自斯里蘭卡產區的坎迪紅茶,味道甜美滑順,特別適合用來調製奶茶,柔和甜香與牛奶調和,加上甜味令人特別滿足,能帶起快樂開心的節奏 Happy。

檸檬紅茶:使用斯里蘭卡努瓦拉艾利亞產區茶調製的檸檬紅茶,茶體特性爽口清新,添加檸檬香氣,酸香有勁,在豔陽下悶熱的午後,就像甘泉降臨般的讓人煥然一新 Refresh。

懂得來場Tea Time的夫人 VS.把時間還給自己的現代人

安娜夫人の下午茶提問 #3
「以前享受紅茶與茶點搭配,但現代人喝午茶好像更喜歡配著亮亮方方的機器?」

在維多利亞時期,能夠使用高級茶具,自在享用下午茶,就代表著生活幸福有餘,像令人憧憬的貴族一樣。

而現代人在3C環繞的緊迫環境中,常常忙到忘記自己,若能隨時品茶、休息,跟隨維多利亞時代公爵夫人新穎的思維,不要被環境綑綁,無須委屈自己,在都市叢林裡的快速步調中,創造新的生活方式,隨時品嚐紅茶,和諧對待自己身體、心靈,隨手一瓶午後の紅茶,時髦優雅,靜下來緩口氣,享受儀式感十足的下午茶時光,用一場Tea Time時間做自己的貴族,跟著公爵夫人一起愉快享受午後の紅茶。

用手機打卡行程,也別忘了把時間完整還給自己,和自己打個卡
用手機打卡行程,也別忘了把時間完整還給自己,和自己打個卡

現在你需要Relax? Happy? Refresh?

給你隨時都能美好享受的小 Tips,不妨在辦公室抽屜裡,準備各種口味的午後の紅茶與小餅乾,每天至少一次提醒自己,離開一下座位,伸展筋骨,看看窗邊嚐口茶,休息一下,挑選不同口味的午後の紅茶,不僅療癒味蕾也轉換心情,這樣懂得藉由品茶尋找小樂趣,一定能讓生活更愜意。

以喜歡的方式,打造優雅午茶儀式

傳統的英式午茶由於時代背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大多有著階級與禮儀的規範,通常會在固定的時間以既定的方式來享受午茶,而午茶時間也伴隨著社交活動的型態,以交朋友的目的進行,所以擺設講究高級華美,服裝舉止必須慎重優雅,就連談話內容也要隨著不同的茶會而更改,以現代人的角度來看,似乎一點也不輕鬆。

然而,現代人因為步調緊湊,午茶時間就沒有那麼多限制,當然如果在特別的時刻,我們也能遵循古典的儀軌,給自己隆重的時光。但是更多時候,下午茶扮演著舒緩身心的角色,反而隨時都能給自己放鬆片刻的時間,比起華美規格,現代更重視的是「把時間還給自己,停下來休息放鬆」對自己好一點的儀式感。

品紅茶帶給現代獨立女性,照顧自己、愛惜自己,隨時調節心情的作用,無須繁複的排場及手續,即使身旁沒有夥伴,也能享受一個人愉悅的午茶時光!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 FB
追蹤午後の紅茶 IG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