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の紅茶粉絲團邁向五周年!特別於美好歲末時刻舉辦「午後の聖誕茶會」,邀請多位頭號粉絲溫馨相聚,更邀請紅茶專家Kelly老師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午後の紅茶的好喝秘密、體驗手作聖誕派對特調,享受驚豔的美味三層午茶點心。 這次無法現場參與的粉絲們也別氣餒,本篇貼心記錄茶會當日的盛況,往下跟著紅茶專家與茶迷們的分享,認識更多午茶文化和對自己好一點的方式喔~

為了感謝粉絲長期關注與支持午後の紅茶粉絲團,特別邀請紅茶專家Kelly老師合作舉辦午後の聖誕茶會,從茶具、茶桌桌布都精心挑選,更佈置兩座繽紛唯美的聖誕樹,增添派對氛圍,希望能讓前來參加的茶迷擁有難忘的茶會體驗。

粉絲們陸續入座的午後,端詳著茶會的美妙佈置和茶桌上優雅的瓷器,已經等不及體驗美好午茶時光。紅茶專家Kelly老師在茶會上分享了什麼意想不到的知識,和對自己好一點的方式呢?快往下跟著一起美好享受!

紅茶專家帶領享受聖誕茶會

茶會主持人 - 是紅茶專家,也是午後の粉絲的Kelly老師
茶會主持人 - 是紅茶專家,也是午後の粉絲的Kelly老師

這次的午後の聖誕茶會,特別與國內少數的英式紅茶專家Kelly老師攜手合作。
獲得日本紅茶協會認定為Tea Adviser的她,除了研究與英式紅茶相關的文化、歷史,更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生活中有一套自己的享受哲學,更講究午茶禮儀、杯盤茶具挑選、沖泡紅茶,甚至為午茶專業地搭配紅茶與甜點。

曾探訪過世界各式指標紅茶館,擁有豐富紅茶品飲體驗的Kelly老師,同樣也是午後の紅茶的粉絲,這次她暫時放下粉絲的身分,以紅茶專家的角度引領茶迷探索午後の紅茶令人喜愛的四大秘密:

1.選材:講究地特選不同的產地茶,製作四款午後の紅茶系列茶飲。
2.魅力:除了直接享用,還能搭配其他食材製成特調,或入味變身點心也很享受。
3.知性:不僅是喝杯茶飲,更時時提醒我們對自己好一點,來場午後慢時光。
4.快樂:隨時都能配上美味甜點,享受下午茶帶來的開心愉悅。

本篇將精彩還原老師的專業分享,無論茶迷是否有出席茶會,往下持續觀看就能同步感受茶會的美好~其中午後の紅茶還能變身調飲的魅力,Kelly老師現場分享並示範了「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將會透過下篇文章細細分享茶譜,請茶迷們敬請期待並持續關注。

探索午後の紅茶的美好秘密

精心挑選茶葉品種,每款滋味各有茶迷擁護
精心挑選茶葉品種,每款滋味各有茶迷擁護

【精選不同產地茶,調配四款午後】
你特別喜愛午後の紅茶哪一款茶飲呢?Kelly 老師做了簡單小調查,不管是紅茶、奶茶或檸檬紅茶都各有擁護者。為了做出優質的紅茶,午後の紅茶從挑選茶葉開始就珍貴地對待,再透過專業製程突顯各茶葉的優點,用心做出好茶。

茶桌上準備了午後の紅茶的四款產地茶,其中三款採用以品質聞名的頂級斯里蘭卡紅茶,分別是:以順口、甘甜的汀布拉萃取原味紅茶、以帶有圓潤、醇厚口感的坎迪調合午後奶茶,和帶有淡淡果香的努瓦拉艾利調製成檸檬紅茶。午後無糖紅茶則是添有被譽為「紅茶界香檳」的大吉嶺紅茶,展現清爽豐醇。

•午後紅茶 — 汀布拉:馥郁香氣x甘甜風味
•午後奶茶 — 坎迪:圓潤甜香x醇厚口感
•午後檸檬紅茶 — 努瓦拉艾利:花果香氣x淡雅甜味
•午後無糖紅茶 — 大吉嶺:飽滿果香x豐醇不澀

【 Micro Brew 製法】
茶迷們喜愛以汀布拉為茶底的午後經典原味紅茶嗎?但是Kelly老師提到,汀布拉紅茶雖然嚐起來順口,卻也少了口感特色與記憶度。因此午後の紅茶以特別的製法加強紅茶風味,這個祕訣就是——以不同大小的茶葉同時沖泡。

老師拿起裝有完葉與碎葉的小碟子,並說明一般在沖泡茶葉時,完葉與碎葉不會加在一起,因為完葉需要更多時間完全舒展,大約需沖泡3分鐘,而小葉只需沖泡1.5分鐘。但為了實現汀布拉紅茶的美味,午後の紅茶作了突破,以獨特「Micro Brew製法」同時萃取完葉的豐厚和碎葉散發的香氣,沖出紅茶的馥郁香氣和爽口美味。

運用兩種茶葉,創造午後紅茶華麗香氣與清爽風味
運用兩種茶葉,創造午後紅茶華麗香氣與清爽風味

【 Twin Brew 兩段式萃取製法】
專業的Kelly老師更分享了茶迷們不知道的泡茶小知識:「低溫冷泡能讓茶風味更清爽,高溫熱泡有突顯茶葉香氣的優點。」午後無糖紅茶就是使用兼具冷泡與熱泡優點的「Twin Brew製法」,以高溫釋出大吉嶺紅茶獨特的清新香氣,再以低溫萃取豐醇茶湯。
老師更讓粉絲先親自品嚐冷泡的紅茶,再啜飲混合熱泡和冷泡的大吉嶺紅茶,粉絲們紛紛感受到兩者明顯的差異,感到美味驚喜:「原來紅茶這樣享受更好喝!」

運用兩道溫度,為無糖紅茶釋放清新香氣與豐醇茶湯
運用兩道溫度,為無糖紅茶釋放清新香氣與豐醇茶湯

【維多利亞黃金守則】
除了講究茶葉、葉片和溫度,不藏私的Kelly老師分享另一個紅茶的美味關鍵——「維多利亞黃金守則」,更現場示範如何正確沖泡紅茶。

Step1. 熱水:沖泡前新鮮現煮一壺沸騰熱水。
Step2. 比例:測量正確茶葉和水量,通常330c.c.的沖泡壺配上2匙茶葉(2人份的量)。
Step3. 時間:等待3分鐘萃取時間,過程中可觀察茶葉是否在壺中跳躍來確認水溫。
Step4. 黃金滴:沖泡後倒出,直到完整倒出最後一滴珍貴茶湯。

透過這個守則,茶迷們不但能沉浸在沖茶過程中美好享受,更能享用到暖呼呼的濃郁熱紅茶~茶迷們平常如果想嚐試美味紅茶,但卻沒有時間沖泡也沒關係。可以享用也遵循維多利亞黃金守則的午後の紅茶,品嚐如現沖茶般的美味口感。

正確計量沖泡,讓茶葉浮起躍動沖出完美紅茶!
正確計量沖泡,讓茶葉浮起躍動沖出完美紅茶!

優雅享受午後の味蕾饗宴

【美味與知性兼具的午茶文化】
Kelly老師繼續帶著大家探索午後の紅茶的「知性」。午後の紅茶包裝上的女爵肖像,是位懂得對自己好一點、同時促成下午茶誕生的貝德福公爵夫人—安娜瑪麗亞。

在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由於中餐與晚餐時間間隔長,下午容易感覺飢餓。公爵夫人跳脫傳統社會認為女性必須含蓄地等到晚餐,才能再品嚐餐點的約束,在下午準備三明治、紅茶滿足胃口。後來她更邀請好友加入享用,於是美好的下午茶開始流行,更盛行全世界。

在需要優雅放鬆的午後,午後の紅茶擁有的這份知性,就像是提醒要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一場Tea Time好好享受。

老師分享午茶禮儀,粉絲現學現享受優雅Tea Time
老師分享午茶禮儀,粉絲現學現享受優雅Tea Time

【 Tea Time 享受時刻 】
午後の聖誕茶會不可少的享受環節,Kelly老師帶著粉絲們享受午後の紅茶令人快樂的秘密——沉浸英式午茶的享受。

端上親手烘焙的三層午茶甜點架,準備讓茶迷感受正統英式午茶的魅力。邀請粉絲們由下往上、從鹹到甜品嚐,享受午茶的豐富層次。

第一層先享用加冕雞三明治,這道源自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冕午宴中的小點;第二層是以奶油、特製玫瑰莓果醬的Cream tea形式享用司康;第三層則是適合搭配紅茶的伯爵起司蛋糕、鮮果塔和小餅乾。

【 優雅端茶禮儀Tips】
看著粉絲們滿足地一口甜點、一口紅茶,Kelly老師更教大家享受英式午茶時,坐不同的午茶桌,有不同端起紅茶的禮儀。

觀察坐在位子上時午茶桌與腰的位置,若茶桌比腰低,代表享受的是「Low Table」此時就要將紅茶杯連同茶盤一併端起來喝;茶桌比腰高的則是「High Table」,只需要把茶杯拿起來直接享用,不需要端起盤子。粉絲們又學會一項新禮儀,點點頭單獨拿起紅茶杯享受美好午茶。

頭號粉絲對茶會的美好回饋

粉絲拍照留念,為茶會留下美好紀錄
粉絲拍照留念,為茶會留下美好紀錄

溫暖相聚的茶會午後,熱情又專業的Kelly老師受到粉絲們的喜愛,粉絲們紛紛上前與老師拍照留念,也不吝分享著在午後の聖誕茶會體驗到的美好。 

像是有粉絲對以高溫熱泡、低溫冷泡沖出的美味紅茶驚喜:
粉絲A:「沒想到冷泡+熱泡的無糖大吉嶺紅茶反而更好喝,真的很有感。」
有粉絲對午後的茶製程記憶深刻:
粉絲B:「沒想到午後の紅茶背後製程如此繁瑣,原來午後也是紅茶專家~」
或有茶迷對整體茶會享受感到滿足:
粉絲C:「覺得老師很厲害,讓自己學到一些泡茶小技巧。」
粉絲D:「蠻意外今天茶會一整套都很完整,餐點很好吃~」
粉絲E:「一開始想說只是喝紅茶、小教學,沒想到還有準備下午茶點,非常的用心!」

粉絲們表達對於茶會流程的驚喜,沒想到能跟著紅茶專家學習到這麼多知識和享受秘訣,茶會結束後的每一天,更會帶著這份小感動在日常對自己好一點~

陪茶迷們繼續對自己好一點

歡迎來午後の紅茶粉絲團五周年,衷心感謝茶迷們長期的陪伴~
藉由Kelly老師的帶領和茶會的分享,希望茶迷們都能從生活中找到對自己好一點的方式。午後別忘啜口來自日本第一品牌的午後の紅茶,沉浸在香氣中美好度過Tea Time。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ringogotea.tw/
•追蹤午後の紅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rin_gogotea_tw/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