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迷們喜愛午後の紅茶的原因是什麼呢?是迷人的紅茶香氣、或是喝一口午後搭配甜點的美好午茶時光?紅茶專家Kelly老師在午後の聖誕茶會上,帶領粉絲探索午後の紅茶另一個魅力:搭配合適的食材變化出調飲新滋味。
她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示範以午後檸檬紅茶為茶底的繽紛特調「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想知道這款茶飲的美味和調配秘訣嗎?快往下跟著老師的茶譜一步步學!

跟著紅茶專家玩味紅茶

熱衷英式午茶的Kelly老師,同時也是紅茶調飲的專家,嚐過世界各式紅茶的她能掌握紅茶的特性,並有一套為紅茶變化出新美味的巧妙搭配學問,更曾推出英式風味調茶的專書。

這次午後の聖誕茶會,她精心教大家做一款意想不到的派對調飲——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以冬季的香料像是薑、小荳蔻搭配清新酸甜的午後檸檬紅茶,調出香氣濃郁、風味清爽的層次滋味,在派對上飲用超幸福~
茶迷們也好奇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的風味嗎?跟著往下探索以優質的午後檸檬紅茶為茶底迸發的驚喜滋味,享受和好友們一起手作聖誕派對茶飲的療癒感吧!
 

清爽午後變身派對驚喜

為了打造適合派對享受的清爽特調,同時也想讓大家嚐到意想不到的滋味,Kelly老師特別以「午後檸檬紅茶」作為茶底,其中選用的理由正是檸檬紅茶明顯的果香,和獨特清新的風味。

想知道四款午後の紅茶為何都有不同的美妙風味嗎?一起再回顧Kelly老師在午後の聖誕茶會的專業分享:
午後紅茶:以Micro Brew製法萃取兩種大小的汀布拉茶葉,展現豐厚美味。
午後奶茶:以坎迪紅茶再添入牛乳,完美交織濃郁圓潤的午後奶茶。
午後檸檬紅茶:以帶有果香的努瓦拉艾利,搭配檸檬製出檸檬紅茶。
午後無糖紅茶:添有大吉嶺紅茶,並以Twin Brew兩段溫度萃取,實現豐醇不澀口感。

Kelly老師取酸甜適宜、散發清新茶香與果香的檸檬紅茶,平衡冬季香料的濃郁辛香,讓茶飲品嚐起來不會膩口,更加乘香氣享受。

挑選「午後檸檬紅茶」變化出驚喜派對調飲
挑選「午後檸檬紅茶」變化出驚喜派對調飲

[茶譜] 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

迫不及待開始特調嗎?別急~先準備這款調飲的靈魂—午後檸檬紅茶,再準備下方幾項簡單食材。其中點綴的裝飾食材部分,茶會當日Kelly老師為了招待親愛的粉絲們,特別準備了有機的玫瑰花瓣,淡淡的花香讓特調更加迷人,不妨也跟著加入點綴看看吧。

[準備食材:約 1人份的參考份量]
午後檸檬紅茶 1 瓶
氣泡水 約 2/3 杯
莓果醬 約需 1 匙
甜薑泥 約需 1 匙 (下方有作法教學)
檸檬、薄荷葉、有機玫瑰花瓣等裝飾

簡單卻滋味豐富的食材,為味蕾增添層次享受
簡單卻滋味豐富的食材,為味蕾增添層次享受

[預煮甜薑泥]
製作甜薑泥所需食材:
砂糖 約 100g
薑泥 約 100g 
小豆蔻 2-3粒

薑是在冷冷的冬季裡,讓味蕾暖起來的首選食材,Kelly 老師更添加有香料之后之稱的小豆蔻,將兩項食材加在一起拌煮成甜薑泥,更放大濃郁香氣。

薑塊磨成薑泥後,加入約2-3顆小豆蔻,再加入大約1:1比例的糖,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大約1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甜薑泥。可將煮好的甜薑泥放涼後冷藏,要調飲時再取出使用。

製作冬日裡暖胃、香氣撲鼻的甜薑泥
製作冬日裡暖胃、香氣撲鼻的甜薑泥

[四步驟,輕鬆調]
這款手作派對特調的另一個享受理由:步驟輕鬆簡單就能完成,茶迷們有更多時間與姊妹好友一起沉浸美好派對。只要手邊準備好所需食材,逐一跟著步驟就能完成華麗的派對氣泡檸檬茶!

Step1. 先舀一匙莓果醬、一匙甜薑泥放入杯中
Step2.可以放入有機玫瑰花瓣裝飾點綴,依喜好加入冰塊約1-2顆
Step3.倒入氣泡水至杯子的一半
Step4.倒入午後檸檬紅茶 ,最後再點綴上檸檬片,華麗完成!

倒入午後檸檬紅茶,展現美好的漸層派對特調~
倒入午後檸檬紅茶,展現美好的漸層派對特調~

動手做!人氣好評的派對特調

派對檸檬茶上桌,就像一場視覺饗宴~
派對檸檬茶上桌,就像一場視覺饗宴

粉絲們圍聚在剛完成的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前拍照,為這美好的視覺饗宴留念,等不及要品嚐外觀華麗、看起來可口的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

輕啜一口,粉絲們都對它的滋味感到驚艷,給予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美味的評價!
像是原本不能想像加入薑泥後風味的粉絲們
粉絲A:「一開始以為薑汁會辣辣的,喝一口反而非常順,可以秒喝完!」
粉絲B:「沒想到和午後檸檬紅茶搭配出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一試就愛上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的粉絲們
粉絲C: 「這杯美美的,還帶有一點氣泡喝起來超愉快~」
粉絲D:「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的清爽微甜,再搭配小甜點也會很享受!」
粉絲E:「聖誕節快到了,很適合在派對上品嚐這杯吸睛又好喝的特調~」

也想試試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的美味嗎?歡迎將這份茶譜分享給姊妹好友們,趁著聖誕邀好友品嚐午後の派對氣泡檸檬茶,讓派對瀰漫著香料濃郁的香氣與午後檸檬紅茶迷人的果酸茶香,享受聖誕美好 Tea Time!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ringogotea.tw/
•追蹤午後の紅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rin_gogotea_tw/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