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還不能飛往國外享受旅行?沒關係~或許可以換個方式享受美好。比如在午茶時刻,為自己來份異國甜點,搭配期間限定的午後の紅茶「迪士尼角色限量瓶」,與迪士尼可愛角色共度夢幻の午茶派對,療癒還無法出國的心情。
現在,喝一口喜愛的午後の紅茶,一起往下來場午茶桌上的世界漫遊,感受4款世界經典甜點的美味,並了解背後的小故事~

品嚐甜點,來場午茶桌上的世界漫遊

當提及知名的經典甜點,也許會立即想到充滿皇室風情的英國正統美味、講究精緻外觀的法國甜點、專注職人工藝的日本茶點,或是來自浪漫情懷的義大利經典蛋糕。
來自不同國家的甜點,各有獨特的造型與美味。享受甜點的同時,不妨也進一步了解經典甜點的由來故事,讓自己此刻就像漫遊在這些國度,更沈浸享受~

美好的甜點時光,當然少不了喜愛的午後の紅茶,快把握期間限定入手迪士尼角色限量瓶,邀請迪士尼人氣角色上桌,展開夢幻の午茶派對!快往下點點名,看看午後の紅茶與世界經典甜點的搭配,再一起探索屬於甜點背後的美好故事吧!

英倫悠閒—司康

司康 x 午後の紅茶,就像是為午茶加冕的美好滋味
司康 x 午後の紅茶,就像是為午茶加冕的美好滋味

說起英倫午茶,第一個浮現腦海的經典甜點或許就是司康了。英國人常以「Cream Tea」形式享用正統的英式午茶,會準備司康並塗上奶油或果醬,接著再沏一壺紅茶搭配享受。這幾樣美味加乘在一起,便形成精緻的英式 Cream Tea 樣貌 ~

司康的用料雖然簡單樸實,其實它的名稱來歷可不簡單呢!
相傳古蘇格蘭王室在為國王進行加冕時,都會坐在一塊名為「命運之石」或「司康之石」的石頭上完成即位儀式,作為國王登基的神聖象徵。而司康的外觀就像這塊石頭的造型,因此才獲得如此美名。從命名也可見得司康在英國人心目中的經典地位,現今也是英式午茶中最日常的甜點風景。

復刻經典英式下午茶不難,茶迷們可以準備酥鬆可口的司康,再佐以優質的午後の紅茶。清爽紅茶搭配微甜司康恰到好處,華麗茶香更提升午茶品質享受。
也可試試午後檸檬紅茶,清新的滋味平衡了奶油的香濃,品嚐起來不膩口;散發的淡淡檸檬果香,更搭酸甜的莓果醬。不妨嘗試用這兩款午後茶飲打造與司康的美妙組合,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午茶搭配吧~

法式優雅—馬卡龍

馬卡龍 x 午後の紅茶,午茶優雅 Double ~
馬卡龍 x 午後の紅茶,午茶優雅 Double ~

如果能造訪以甜點聞名的巴黎,當然要一嚐最能代表法式的甜點——馬卡龍。
這枚繽紛色彩的小圓點心,周圍襯上一圈優雅裙邊,小巧的造型總是讓人少女心迸發,輕輕咬下,香甜內餡更綿密了口感享受,身為甜點控絕對無法錯過~

能想像優雅精緻的馬卡龍,最初的雛型與來歷樸實無華嗎?
馬卡龍的起源,據說來自義大利的修道院,當時院中的修女為了製作替代葷食的補給小點,便以杏仁粉、燕麥做出簡單的小圓餅,因此馬卡龍又稱作「修女」。當時外型不但樸素,也沒有餡料,直到義大利公主遠嫁法蘭西國王,將馬卡龍傳至法國後才有了更美妙的變化。經過法式甜點工藝的洗禮,馬卡龍提升了細膩與層次,搖身一變成為今日高貴別緻的樣貌,更發展出各式各樣的風味,受到世界甜點迷的熱愛。

想來場優雅午茶,可以準備幾款喜愛的馬卡龍,搭配豐醇不澀口的午後無糖紅茶,讓無糖茶滋味稍稍平衡馬卡龍的甜度。偏愛微甜茶飲的茶迷,也可搭配午後の紅茶經典的原味紅茶一起入口,豐厚的紅茶香氣更加乘午茶的華麗享受。馬卡龍的繽紛色彩和午後の紅茶的琥珀色清透茶湯,在午茶桌上更組成賞心悅目的視覺饗宴。 

日式療癒—和菓子

和菓子 x 午後の紅茶,美到捨不得享用的藝術午茶組合
和菓子 x 午後の紅茶,美到捨不得享用的藝術午茶組合

有種甜點享受的不只美味,還能欣賞它的別緻外觀——日式和菓子,就像是手工打造的藝術品,菓子職人將美味和美麗揉合成小小的菓子。常以四季風物為靈感塑型,有時是春季的櫻花,有時是秋天的銀杏。每個季節樣貌都不同,就像是「一期一會」的美好相遇~

和菓子是傳統的日式點心,早在明治維新傳入西式點心前就已存在。為了與西方的「洋菓子」區隔,日本人便加上「和」字命名為「和菓子」。而在各式和菓子中,「上生和菓子」是最高雅的類別,過去是獻給皇室貴族的名菓。上生和菓子更特別注重讓五感都能得到滿足,因此最大的特徵就是集結四季、文學、藝術等題材作為菓子的造型靈感,讓菓子不僅美味,品味起來更是高雅,讓人想細細欣賞捨不得吃。

和菓子在日本原本就是品茶的絕佳搭配,但除了搭配日式綠茶,推薦茶迷們在享用這道日式正統點心時,不妨搭配午後の紅茶原味紅茶,清爽微甜的茶湯完美襯托菓子甜甜的豆沙內餡。或也可選擇午後檸檬紅茶,微微酸甜的茶滋味,讓茶點品嚐起來更有層次且不膩口。

義式浪漫—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x 午後の紅茶,你是奶茶派還是無糖派?
提拉米蘇 x 午後の紅茶,你是奶茶派還是無糖派?

提拉米蘇已是許多甜點控們喜愛的經典滋味,輕咬一口細膩柔滑的蛋糕體,可可粉的微苦與起司夾層的香甜交織出多層次口感,厚實香酥的餅乾底層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你知道廣受歡迎的提拉米蘇,原先來自於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嗎?
相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名義大利的妻子想為即將離家出征的丈夫準備乾糧,讓他帶在路上吃,不巧家中沒剩多餘的食物,靈機一動利用家中所剩的食材,像是餅乾、雞蛋、糖、起司等原料簡單做成了糕點。這塊糕點被命名為「Tiramisù」,在義大利文中有「帶我走」的意思,象徵著士兵妻子希望丈夫能將她這份心意帶到戰場上,並期待他順利歸來的美意。

享用濃情蜜意的提拉米蘇時,你是偏愛嗜甜的奶茶派,還是喜愛清爽的無糖紅茶派?
濃郁的提拉米蘇,搭配香醇濃厚的午後奶茶一起享受,充滿療癒幸福感。或來瓶清爽不澀口的午後無糖紅茶,無糖口感能平衡甜度,就算完食一份也不膩口。無論你是哪一派,來點午後の紅茶都能加倍美味享受!

為夢幻の午茶派對搭配經典美味

細細品味了經典甜點的美味與故事,不論茶迷們想挑選哪道作為午茶茶點,不妨都再準備來自日本的午後の紅茶,有紅茶、奶茶、檸檬紅茶和無糖紅茶,讓你隨心搭配最適合自己的午茶組合。

快揪也同樣想念旅遊美好的姐妹好友,空出第二個胃,好好來場世界甜點巡禮。更把握期間限定,購買午後の紅茶「迪士尼角色限量包裝瓶」,享受美味紅茶之餘,更能與喜愛的迪士尼人氣角色同樂,享受夢幻の午茶派對!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ringogotea.tw/
•追蹤午後の紅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rin_gogotea_tw/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