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太過複雜的行程吧,
旅行,本就該是放鬆身心的輕盈過程。
趁季節邁向初秋,KIRIN 生茶為你提出極簡輕旅提案:

跟著旅遊達人: Creya 的腳步,背起行囊,
造訪鄰近都市的秘境:「淡蘭古道」,
沒有大景點的人潮與喧嘩,
只有微風、溪流、山林與緩坡,
伴著 KIRIN 生茶的清新茶香,讓心,好好生呼吸一下。

一步一步,慢慢走出旅行的模樣

出生於台北的 Creya ,單看她瘦小的外貌,你很難想像,她同時身兼旅遊28個國家的「旅遊部落客」、挑戰數場半馬賽事的「長跑選手」、與花6個月時間橫跨紐西蘭的「徒步達人」等多種身分。

然而,這些看似不同的人生經歷,對她而言,都是「旅行」的一種方式:

其實,我所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旅行:

只是「交通方式」從度假旅行、跑步旅行,
最後變為徒步旅行。

每種旅行方式的轉變,都剛好對應著她人生階段的變化:求學時期的她,為了看更廣遠的世界,選擇在多國打工度假;踏入職場的她,為了減重而選擇長跑健身。

而現在,為什麼她轉而選擇看似緩慢的「徒步」旅行呢?

以前,我總是想看得多一些、跑得快一點。

但隨著我開始嘗試「徒步」旅行,我的步伐逐漸變慢,
也越來越能靜下心,欣賞風景、踩穩腳下的土地。

或許,隨著生命逐漸成熟的進程,我們不再需要擁有那麼「多」的事物:太多的風景,我們看得太快,反而失了焦點。當步伐漸緩,我們才能真正留白身心,一步一步,慢慢呼吸沿途的微風、欣賞一路的景色。

徒步的方式,讓我更能夠與環境「融為一體」。
風景不再是快速消失的背景,
我開始能夠與它們對話,同時有更多時間與自己對話。

走的步履越慢、看的景色越單純,反而能體驗得更深、更遠。這種「極簡的慢旅行哲學」,是唯有走過一片風景的人,才能感悟的人生況味。而或許正因如此,讓 Creya 與 KIRIN 生茶的極簡美學,有了共鳴。

背起行囊,與一瓶 KIRIN 生茶

生茶的口感很特別,有層次,但又十分清爽。
我覺得它最好的品嚐方式,就是一口一口慢慢喝,
先感受它的香味,之後再搖一搖,
讓沉澱的茶粉融合,喝起來會更香。

對一個喜歡慢慢享受美景的徒步愛好者來說,一瓶能清爽解渴、適合慢慢飲用的茶品,絕對是旅途上不可或缺的「旅伴」。

生茶非常適合只作簡單運動、
趁假日來趟戶外輕旅行的人。

因為輕旅行的背包,很適合帶上一點
「好吃好喝」的配備,讓徒步旅行質感更加分。

不同於一般長程徒步者的行囊配備,最好「能少則少」;單日輕旅行的行囊,適合帶上一點有質感的飲食小物,例如:簡單的煮咖啡器材、輕便的零食、以及一瓶輕盈的 KIRIN 生茶。

在沿途散步時,你可以搭配自己走路的步調與心情,享受生茶隨時間沉澱、慢慢變化的多層次風味。一口、一口,不疾不徐的,讓茶香蛻去身上的喧囂,為久未放鬆的自己,留下一身輕盈的空白。

與生茶漫步淡蘭古道

除了備好行囊配備,如何選擇徒步地點,也是重要的關鍵。而針對希望能悠閒享受單日輕旅的人, Creya 首推的,便是鄰近都市的淡蘭古道。

-淡蘭古道小介紹-

是清領時期淡水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橫跨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與宜蘭縣,發展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與南路茶道的交通系統。乘載著百年的歷史記憶,沿途風景清幽、林木蓊鬱,是極為珍貴的秘境林道,更是徒步健行者最愛的私藏景點之一。

不同於多數人對於登山的想像,淡蘭古道的山徑普遍是緩坡,地勢平坦舒適,即使未受嚴格體能訓練,也能輕鬆走完。對 Creya 來說,這種舒緩的景點,正是最理想的徒步旅行首選。

 -Creya 推薦路線1-
「坪溪古道」

全長1500公尺,位於新北雙溪與宜蘭頭城的交界,是百年前淡蘭古道運送木材的林道支線。由於道路平坦、周邊有優美的柳杉林,沿途伴有有清澈見底的潺潺溪水,在山頂更有觀景區,可遠看太平洋與龜山島,是十分適合初次徒步者的入門山徑。

 -Creya 推薦路線2-
「烏山越嶺古道」

全長1400公尺,山徑寬敞好走,沿途有輕淺的溪流,不只可下水放鬆歇息,還可看到溪流沖刷石頭與河床,而沖蝕出的「壺穴」景致。是非常適合坐下來歇息片刻、品嚐生茶的路段。

旅行,是場讓心留白的過程

許多人喜歡問,「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但,對 Creya 而言,意義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我喜歡徒步,是因為它「不功利」。
與登山不同,徒步不是為了攻頂的「目的」,
而是更注重走路的這段「過程」。
這種「沒有一定要達成什麼」的旅行態度,
其實遠比排好計畫的旅行,更多了分自由與輕盈。

繁忙的世界,讓我們習慣了太過功利的去思考事情:彷彿所有事物,都該有個目的性,否則便失去前進的意義。

但,我們忘了:沿途所見的每一個人、欣賞的每一道風景,以及品嚐的每一口茶,其實便是旅行最珍貴之處。唯有留白對目的地的預期,單純享受過程的每分每秒,才能讓旅行的美好,深深進駐心底。

下次,不妨試著放下習慣追尋「意義」的生活,帶上一瓶生茶,走向未知的秘境,在一口口清爽的茶香中,找回無欲無求、單純簡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