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瓶喜愛的午後の紅茶,是生活中放鬆的小時光,而這樣的療癒美味,原來還有專屬的節日!由於 55 跟午後的日文發音都是ごご (Go Go),因此 5 月 5 日正是午後の紅茶日。

這一次,除了邀請茶迷享受午後の紅茶一同歡慶外,更與手作飾品職人Mr. Pocket合作打造獻給午後茶迷的限定珍藏禮,同樣喜歡午後的粉絲們,不妨一邊品嚐美味的紅茶,一邊往下看職人分享4款迷你午後飾品的夢幻誕生~

奢華的紅茶香氣、閃耀琥珀色澤的茶湯、清爽微甜的口感,喝著聞著看著都能讓心情美妙的午後の紅茶,是生活中對自己好一點的美好享受。

為了與茶迷歡度一年一度的午後の紅茶日,特別邀請擅長雕琢迷你甜點的達人「Mr. Pocket 手作甜點飾品」分別將4款午後茶飲打造獨一無二的口袋飾品,回饋給同樣一直喜愛午後的粉絲,讓迷人午後の紅茶化為日常穿搭的精緻細節,時時與美好午後優雅隨行。

迷人的午後の紅茶,不管是拿在手裡或是飲用享受,都為心情加分,更在生活中隨時提醒:對自己好一點。
迷人的午後の紅茶,不管是拿在手裡或是飲用享受,都為心情加分,更在生活中隨時提醒:對自己好一點。

而在 Mr. Pocket 療癒夢幻的手作小世界中,看見了同樣對打造美好事物的追求,因此在這次的迷你午後飾品完成後,與職人進一步聊聊,了解更多飾品製作背後的小故事,更發現我們同樣重視生活中的放鬆時光。

時時都是療癒的 Me time

名為 Mr. Pocket 口袋先生,不過幕後創作者其實是位年輕媽媽 Elison,我們好奇她是怎麼開始接觸黏土的?原來過去曾是護理師的她,即使工作繁忙,仍會在生活中創造屬於自己的「Me time」,來一場午茶抽離繁雜日常,或者做喜歡的事情放鬆一下。一開始只是為了紓壓開始接觸黏土,漸漸玩出興趣,更進修自學,成了調劑身心的休閒活動。

捏錯隨時可以重來的可塑性,讓她在揉捏黏土的過程中,感受到療癒的魔力,因為享受其中而更加投入,隨著作品越來越精緻,收到許多粉絲詢問授課的訊息,漸漸開始設計自己的課程,甚至出書分享手作教學。將興趣延伸為工作的改變,讓她發現不只是 Me time 要好好享受,生活其實也能自在優雅的過。

「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值得對自己好一點,
只要覺得今天很努力了,值得給自己一點回饋,
就算只是放鬆地喝杯好茶,這樣小小的美好就夠了。」

創立 Mr. Pocket 的 Elison,分享手作和享用下午茶都是她的療癒 Me time
創立 Mr. Pocket 的 Elison,分享手作和下午茶都是她的療癒 Me time

懷著一顆喜愛漂亮事物的少女心,她將喜歡的甜點與手作黏土結合,因此 Mr. Pocket 創作題材多以甜點、午茶為主。她笑說自己比起吃,更熱衷於「看」甜點,而在創作之前要花很多時間去觀察目標的發色、質地等,就像吃甜點時能提振心情,從看甜點到親手捏出作品的過程,每一個瞬間都能帶給她同樣的幸福感。

享受迷人の午後 , 打造迷你の午後

對美的敏銳觀察力,也讓Mr. Pocket 「看」到午後の紅茶。因為平時都在做與食物相關的設計,遇到特殊包裝都會特別留意,因此最初正是被獨特的鑽石菱格瓶身所吸引。

實際喝過品嚐以後,她更發現午後の紅茶喝起來真的不一樣,不僅有獨特的奢華香氣,口感更是細膩有層次。她認為這樣清爽不膩的好茶很適合搭配蛋糕,也因此這次製作紅茶的手鍊時,第一直覺就想捏一塊草莓蛋糕來搭配。

除了與紅茶搭配的草莓蛋糕,手鍊上還加了印有午後LOGO的小圓片—發起英式下午茶風潮的公爵夫人安娜瑪莉亞,以經典元素點綴正統的優質紅茶,也增添優雅的午後氣息。

打造4款午後の紅茶口袋飾品:紅茶手鍊、奶茶耳環、無糖紅茶胸針、檸檬紅茶項鍊。
打造4款午後の紅茶口袋飾品:紅茶手鍊、奶茶耳環、無糖紅茶胸針、檸檬紅茶項鍊。

而午後奶茶的溫潤滑順,適合與蛋香濃郁的杯子蛋糕一同品嚐,戴在兩耳上就像是一口蛋糕、一口奶茶般甜美和諧;淋上半邊巧克力的多拿滋,稍甜的口味配上午後無糖紅茶的清新豐醇,光是看著胸針的兩端搭配,味蕾彷彿感受到一陣清爽滿足。

將檸檬紅茶倒進玻璃杯中,加些冰塊與檸檬片,就是夏日消暑的最高享受,這也是Mr. Pocket 最喜歡的一款,她開心地說道,因為都是很簡單的元素,搭起來卻是如此清涼消暑的視覺享受,能引發觀賞者的共鳴,也讓她想起自己在創作上遇到瓶頸卡關時,就會喝口沁涼酸甜的午後檸檬紅茶轉換心情。

還原精緻細節,迷你午後夢幻誕生

優雅的瓶身設計、清透的茶湯色澤,午後の紅茶本身的細節縮小為黏土作品時,更需要特別琢磨處理。像是紅茶、檸檬紅茶、無糖紅茶雖然都是採用「CLEAR ICE TEA 透明茶製法」,但因為個別茶湯色澤不同,因此也會呈現不同的透光感,在調色時就得仔細留意這些微小的差異,才能更接近實品。

茶湯色澤不同,透光感也不同,細膩處理才能打造出擬真的迷你午後の紅茶
茶湯色澤不同,透光感也不同,細膩處理才能打造擬真的迷你午後の紅茶

看到成功做出來的午後飾品,不僅小巧可愛又超級逼真,我們不禁好奇提問:製作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挑戰?

Mr. Pocket 提到午後瓶身的菱格設計雖然特別又好看,但要縮成不到3公分的大小,需要非常精細的處理才能還原午後的優雅樣貌。像是為了完美修整出鑽石切割的瓶身線條,在打磨時就用了3-4種粗細不同的磨砂紙,且過程的每個步驟都經過反覆嘗試才成功。

另外,午後紅茶手環上特別搭配印有LOGO的小圓片,職人提到以往會將圖樣直接印在黏土上,但這次為了讓飾品更耐用,她首度嘗試用熱縮片製作,同樣試過不同牌子去印刷、校色,花上了兩三天完成,而這一切的細節,都是為了讓飾品更接近平時陪伴大家的午後の紅茶,希望粉絲配戴就能擁有美美心情。

從最初被午後の紅茶獨特又美型的設計所吸引,直到這次合作打造出迷你午後飾品,
Mr. Pocket 在其中看見彼此為品質而堅持的職人精神,她更感同身受地分享:

「有在做手作就知道,很多細節是沒辦法去描述的,
沒辦法說茶多好喝,只有喝過才知道,
沒辦法說作品多細膩,要親眼看到才知道。」

 

對自己好一點,天天都是午後の紅茶日

投入自己喜歡的事,也用心感受生活享受,Mr. Pocket更分享對自己好一點的秘訣:

「生活中的快樂就像儲蓄,
比起努力很久後的大獎勵,
每天一點一點替自己存下的小小幸福感累積而成,
不僅更容易實踐,也會帶來更多滿足感。」

午後の紅茶與 Mr. Pocket 邀請茶迷們在5月5日喝瓶來自日本的午後の紅茶,一同為生活中的美好享受慶祝。不只在午後の紅茶日這一天,更能把喜愛的事物放進日常,每天安排放鬆的Me time時刻,時時對自己好一點,每一天都更喜愛自己、更喜愛生活。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ringogotea.tw/
•追蹤午後の紅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rin_gogotea_tw/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