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品嚐初春的甜美,新鮮草莓自然是首選。當午後の紅茶遇上鮮嫩草莓,搖身一變春日系午後甜點 — 午後紅茶莓果蛋糕。沁著紅茶香氣、酸甜不膩的好滋味,一次滿足草莓控 ╳ 紅茶控 ╳ 甜點控的妳!把握鮮嫩草莓季,對自己更好一點,跟著下方 6 步驟輕鬆做,展開妳的莓好午後~

準備食材

*約 1 人份的參考份量,可製作約直徑8cm*高5cm小蛋糕 *
午後紅茶 100 ml
新鮮草莓 70 g
消化餅乾 50 g
白砂糖 25 g
吉利丁片 2片
原味優格 50g
奶油 20 g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50 ml
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  75 g

春日新鮮限定的「午後紅茶莓果蛋糕」,以加入午後紅茶與新鮮草莓的生乳酪蛋糕為風味核心,搭配莓果醬汁、香酥餅乾的層次點綴,品見優雅美好的春日氣息。

不只風味優雅,製作過程也很優雅,免烤箱就能輕鬆做!
春暖花開的時節,對自己更好一點,跟著步驟,享受莓好時光吧~

步驟1.做餅乾底層

*所需食材:消化餅 50 g、奶油 20 g
首先,從餅乾底層開始製作,帶點奶油香氣的酥脆,是增加口感的重要配角。先將消化餅乾裝入保鮮袋,以擀麵棍來回壓碎,餅乾完全碎狀後倒入攪拌盆,再加入預先隔水加熱融化的奶油,均勻攪拌,完成帶濕潤感的酥脆餅乾。

小提醒:餅乾可依自己喜好挑選,口感酥脆、口味不過於強烈都很適合。像是巧克力消化餅、蘇打餅乾、全麥餅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將消化餅乾壓碎後拌入融化奶油,均勻攪拌完成底層準備。
將消化餅乾壓碎後拌入融化奶油,均勻攪拌完成底層準備。

步驟2.鋪平後冷藏

將上一步驟完成的餅乾底料,鋪平在模具容器底部並細細壓實。模具建議使用2-4吋的蛋糕模具,或直徑約 8 公分的蛋糕環,做出來的蛋糕形狀小巧,脫模也較為容易。鋪平後冷藏約 30 分鐘以上,讓餅乾底層可以完好固定,才能與生乳酪蛋糕層次分明,提升成品視覺質感。

小提醒:亦可選擇更大份量的容器,但需等比調整整體食材份量。

餅乾填於容器底部壓實,冷藏定型30 分鐘以上。
餅乾填於容器底部壓實,冷藏定型30 分鐘以上。

步驟3.煮紅茶莓果

*所需食材:午後紅茶 100 ml、新鮮草莓 70 g、糖 15 g、吉利丁片 2 片
清洗過的新鮮草莓,以叉勺切細、壓碎,或使用果汁調理機打至泥狀後,與白糖一起倒入小鍋內,開小火加熱攪拌,熬煮成濃稠醬汁。再將 100 ml 的午後茶湯批次加入,持續加熱熬煮。

接著,放入泡過水的吉利丁片,用小火或關火後的餘熱,將吉利丁完全融化在其中。此時,鍋中散發酸甜清新的草莓果茶香氣,迷人又療癒!關火後,別忘了先取出一小部分保留起來,待最後頂部的果凍層使用。

小提醒:午後茶湯批次加入,是為了減少醬汁稠度變化,先加一些熬煮,煮至濃稠後再加,反覆多次,直到 100 ml的茶湯全部加入。

小火拌煮新鮮草莓及茶湯等食材,製作紅茶莓果醬汁。
小火拌煮新鮮草莓及茶湯等食材,製作紅茶莓果醬汁。

步驟4.做莓果乳酪

*所需食材:奶油起司 75 g、鮮奶油 50 ml、原味優格 50 g、糖 10 g
拿出乾淨的攪拌盆,放入預先隔水加熱軟化的奶油起司,攪拌打散後,先放於一旁靜置。接著,另拿一個小鍋,倒入鮮奶油、白糖,以小火攪拌煮勻,倒入放有奶油起司的攪拌盆,均勻攪拌至呈現滑順光澤、無顆粒狀態後,再加原味優格拌勻。最後,倒入步驟 3 的紅茶莓果醬汁,即完成帶有淡淡粉紅色的紅茶莓果生乳酪糊。

調和紅茶莓果醬汁及生乳酪糊,完成紅茶莓果生乳酪糊。
調和紅茶莓果醬汁及生乳酪糊,完成紅茶莓果生乳酪糊。

步驟5.填裝等冷藏

從冰箱取出步驟 1 冷藏的餅乾底層容器,確認餅乾層已凝固,將紅茶莓果生乳酪糊填入。此時留意上方需保留約 0.5 公分,做為頂部果凍層的裝飾空間。接著放入冰箱冷藏至少 4 小時,不妨看本書,倒杯午後の紅茶,放鬆等待完成的時刻吧。

填裝紅茶莓果乳酪糊,並冷藏至少 4 小時。
填裝紅茶莓果乳酪糊,並冷藏至少 4 小時。

步驟6.加莓果薄層

取出冷藏後的紅茶莓果生乳酪,在表面覆蓋一層先前保留的紅茶莓果醬汁,再放回冷藏約 1-2 小時,靜待莓果凍成型,確認凝固後,就可以著手準備脫模。

脫模前,先取出稍微靜置幾分鐘,觀察蛋糕邊緣是否有和模具分離,若沒有的話,可使用吹風機稍微在容器外圍吹烘,幫助蛋糕完好與模具分離,但小心別吹過頭,以免生乳酪蛋糕融化變形。最後,加上對切的心型草莓片,妝點在蛋糕頂層,完成!

小提醒:如果使用有扣環的蛋糕模,鬆開扣環要格外仔細,過於用力或快速,都可能影響蛋糕的形狀。

頂部覆上莓果薄層,成形後脫模,加上新鮮草莓片點綴。
頂部覆上莓果薄層,成形後脫模,加上新鮮草莓片點綴。

專屬春日的午後紅茶莓果蛋糕,從製作到品嚐,每一刻都瀰漫著療癒的草莓香氣與迷人的午後茶香。享用時,多汁草莓與綿密乳酪交織的濃郁口感,最適合再搭配清爽微甜的午後紅茶,輕嚐一起入口,就令人幸福無比~

趁著晴朗舒適的午後,到市集採購新鮮的草莓,揪上幾位好姊妹,一起沉浸在莓好的午後世界吧!

歡迎成為午後の紅茶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午後の紅茶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ringogotea.tw/
•追蹤午後の紅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rin_gogotea_tw/
•成為KIRIN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