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N午後紅茶 - 午後の紅茶 30 年新發現 | 台灣麒麟KIRIN
現今生活中寶特瓶裝的紅茶隨手可得,但是在1986年推出的「午後の紅茶」卻是日本第一支寶特瓶裝紅茶。在此之前只有罐裝紅茶,銷售狀況也不如預期好。

「為什麼呢?不好喝、甜度過甜。那是否能製作出真的好喝、又帶有茶葉香的正統紅茶呢?」從這個單純的疑問開始,開啟了日本第一支寶特瓶裝紅茶的開發。
要製作出倒入玻璃杯即是正統紅茶的寶特瓶裝紅茶,有個很大的關卡要突破,那就是製作出透明的紅茶、去除沉澱物。

紅茶有著冷卻後會產生混濁的特性,要同時保有紅茶特質又要打破混濁的特性是非常困難的,一開始開發團隊都非常苦惱。
經過反覆的試驗與失敗,終於開發出使紅茶保持透明液色的技術,也就是Clear Ice Tea製法。這個透明化技術在當時業界是嶄新的發明。

午後の紅茶漂亮的色澤,就是透過不斷的試驗所開發的結晶產品。
「希望日本人也能根深蒂固地養成正統英式下午茶的習慣」抱持這樣的想法,將英國Afternoon Tea的習慣命名為「午後の紅茶」。

而標籤上放的LOGO圖像則是被稱為開啟英式下午茶習慣的公爵夫人ANNA MARIA女士,用此來強調「午後の紅茶」為正統紅茶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