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挺原民了Bar
支援原民計劃初衷及計劃

日系啤酒品牌KIRIN Bar BEER深耕台灣多年並獲得年輕朋友們喜愛,秉持著想回饋台灣這塊土地的初衷,從 2020 年開始,規劃為期三年的 CSV 計畫,希望針對原住民族所面臨的文化保護和產業發展問題,透過長期實施的企劃,對地方活化做出貢獻,創造共享價值。

KIRIN Bar BEER運用自身產品普及的優勢,透過罐身設計讓「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 (簡稱傳智權)議題更容易被社會大眾所看見。繼2020年首次和阿美族馬太鞍部落、排灣族佳平部落、噶瑪蘭族推出三款東部限定販售的「Bar原民傳智設計罐」成為全台首創傳智權商業授權的合作案例後;2021年再結合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賽夏族、賽德克族、排灣族望嘉部落已註冊傳智權的傳統圖紋,推出四款「Bar原民傳智設計罐」;2022年邁入計畫的第三年,則分別和雅美(達悟)族、阿美族梧繞部落、鄒族、太魯閣族、邵族及撒奇萊雅族推出全新六款「Bar原民傳智設計罐」於全台販售。

此次合作同樣取得部落同意並支付其授權金供部落發展使用,同時於罐身標記傳智權官方LOGO,點擊下列罐身讓巴比爾告訴你每款設計罐所展示的傳智權標的物故事吧!

台灣麒麟希望藉由此次合作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傳智權,提升對於原住民族文化保護的意識,邀請大家跟Bar BEER一起「挺原民」!

*「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以原住民族族群、部落內部共識為基礎,得以就各項文化成果之表達,取得智慧創作人格權與財產權,達到保護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與促進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兼籌並顧的目標。
瞭解更多▶▶▶


外出守護Bar!聯名手腕包

#撒奇萊雅族吳秀梅 (Siku Sawmah)設計師聯名 以撒奇萊雅/刺竹、部落、三角印記圖騰、土地串聯部落的文化故事。撒奇萊雅族成年的孩子都要種刺竹圍繞著部落,最後刺竹就成為了部落最重要的護圍牆~現今並在國福里部落的山壁上有著因古老傳說所留下山壁崩落的三角印記的記號,故成為了撒族重要的圖騰印記。

戶外露營Bar!聯名野營箱

#阿美族黃敬家 (Panay Dipus)設計師聯名 透過黑色線條勾勒出,阿美族文化中男子服飾的片裙,在歌謠與舞蹈中飛起的情境,陽剛的黑色和柔和的流線也象徵堅定的自我認同以及文化傳承。並以不規則的色塊黃、紅、綠、藍,分別代表著阿美族的活力、故鄉以及山海之情。 菱形符號就如牽起的手,環繞擁抱,成為阿美族熱情奔放的精神。

美食上菜Bar!聯名楠竹盤

#達悟雅美族張世凱(Sirman Misarkoa) 設計師聯名 達悟族家屋在立下 宗柱 的那一刻起,即被賦予深切的祝禱語,祝福著文化延續 家族子孫如枝葉開枝綻放順遂,不忘島嶼的根 島嶼的命脈 如海礁岩上的植物 佇立接受強風豪雨不受颱風侵蝕繼續璀璨迎向 風和日麗的每一日。

好喝分享Bar!聯名保冰袋

#太魯閣族廖曉蓉設計師聯名 靈的方向
以太魯閣族傳說故事為設計主軸,百靈鳥(繡眼畫眉)做為創作靈感,小巧的繡眼畫眉在傳說故事中擁有強大的力量,作為太魯閣族占卜包括打獵、提親、遠行、出草等,需要外出到遠方目的地的所有行為的依據來源。 此作品表達百靈鳥(繡眼畫眉)在太魯閣族狩獵文化的重要性,以左右叫聲和飛行方位來判定接下來的路是否繼續前行。色彩呈現以太魯閣族服飾上的藍、紫,橘來表現,還有紋面圖紋(圓形)及勇士圖紋(矩形)等代表性的織紋變化,以狩獵時的謹慎精神及生活智慧傳遞太魯閣族。

加碼抽!來去部落住一晚

來去那山那谷、飛鼠不渴露營農場住一晚,每組內價值6,000元(含稅)住宿券共2張,可入住體驗部落旅遊。
那山那谷是泰雅語「我的家」的諧音,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最深山的村落-金洋村,被群山、溪水環繞,一年四季精彩紛呈,是離幸福最近的世外桃源。
飛鼠不渴露營農場位於桃園復興鄉海拔920公尺公尺的雪霧鬧部落。飛鼠是臺灣原住民族重要食物來源,代表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