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去的「美味探店」開始,KIRIN 生茶探索了許多台北餐廳,這次我們決定擴大升級為全台的【本格美味巡禮】!踏出台北到其他縣市認識新美味,不管你在旅行路上還是日常散步,一起來品味KIRIN生茶和打卡美味店鋪,感受日本正統本格綠茶的100%清香,喝口沁爽的KIRIN 生茶感受日本味帶來的愉悅吧!

享受本格美味第一式:夏日微風& 懷舊和風

有別於其他日式綠茶,KIRIN 生茶選用100%日本產的冠茶葉,搭配現代的日本微粉碎工法,將本格日本綠茶的鮮香直送台灣。而在台灣本土也有許多日式建築餐廳,在傳統與現代的迭代交錯中,我們可以循著一席坐下,細細品味跨越歲月與職人手藝的饗宴。

日式庭院中有著石子路的腳步聲,一口咬下和菓子的甜,迎面拂來夏日微風中帶點熱氣的觸感,還有生茶順下舌尖的甘味。這樣愜意的時刻,突然嘴饞地想來份醬油糰子軟糯Q彈的口感。

復古的喫茶店內,可愛的招牌設計和帶點歲月痕跡的擺飾,嘴中咖哩的辛濃和冰涼綠茶的清爽,餐後再來份立山黑布丁,大人味的苦甜口味交織成一首夏日午後的POP song。

柏油路上的風景被熱氣曬得扭曲,自己也快融化的時候來支霜淇淋吧!輕舔一口就能讓汗水瞬間蒸發,甜蜜享受過後來口生茶,讓純粹茶香蒸騰掉夏日的黏膩。

享受本格美味第二式:台日友好的滋味

本格,並非意味著完全的傳統,隨著時代演進從大正浪漫到令和,KIRIN 生茶秉持日本綠茶的堅持更揉合新工法的新茶感。許多美味的料理也是融合了不同地域文化的元素,轉化成獨特的新滋味!

炙燒叉燒炒飯和海鮮炒麵的heavy組合,邊吃邊冒出爽快的汗水,迅速喝口生茶,冠茶葉細膩的鮮甜為這場熱帶來雨後的沁涼。

巷子內的煎餃店,除了中華餃子的正宗精神更包含各國口感的餡料與醬汁,一口咬下酥脆的冰花煎餃內餡滲出,肉汁的燙和鮮像豔陽般炙熱深刻。

點一份洋氣的三明治搭配生茶,像是即將出發的一場海灘公路之旅,耀眼的陽光照著茶湯晶瑩剔透,空氣中帶著海風的清新和雀躍。

享受本格美味第三式:萬裡挑一的特色小店

兼具玉露的甜與煎茶的苦,KIRIN 生茶選用獨特的冠茶葉,成就難以模仿的本格綠茶美味。為了尋訪同樣獨特的美食,我們越過濁水溪南下,往東眺望台11線的海天一色,發現了兼具生猛設計力的個性餐廳、自成一格的日式洋食館,還有來自日本的章魚燒小店。

落腳東台灣的本格章魚燒小店,有別台灣人習慣的酥脆口感,真正的日本章魚燒軟糯綿密,回味無窮,配著東海岸的風景一口咬下,享受本格美味巡禮的奧義。

午後想吹點冷氣,吃點小東西,像是夏日行人渴望著陰影,吃貨們也找到了自己的洞穴,喝口生茶,順便來份夏威夷吐司吧!

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帶有淡淡孜然及椰漿香氣的自家製手捏雞肉甜甜圈,甜甜鹹鹹的豐富層次,配上一口生茶完整今日份的快樂。

喝本格日本綠茶,享受本格美食巡禮!

不妨帶上一瓶KIRIN生茶,享受本格綠茶與各式台日美食帶來的美味新體驗吧!
【本格美味巡禮】完整餐廳名單:

◎台北

 

昭和浪漫洗濯屋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號

02 2550 5358

開啟地圖

 昭和浪漫洗濯屋FB粉絲專頁

 

珍珠菓子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02 2797 3972

開啟地圖

珍珠菓子FB粉絲專頁 

 

時時英雄 林口三井店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2F

02 2608 9619

開啟地圖

時時英雄FB粉絲專頁 

 

喫茶 枝音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403號

02 2937 0171

開啟地圖

喫茶 枝音FB粉絲專頁

◎台中

 

製餃研所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12號

0920 022 646

開啟地圖

製餃研所FB粉絲專頁 

 

一人一伴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7巷1弄10號

04 2301 1928

開啟地圖

 一人一伴FB粉絲專頁

 

時時英雄 台中店

台中市東區進德路600號5樓

 

開啟地圖

時時英雄FB粉絲專頁

◎台南

 

穴居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52號

 

開啟地圖

穴居FB粉絲專頁

 

厝珈啡

台南市北區北華街248號

0932 828 562

開啟地圖

厝珈啡FB粉絲專頁

◎高雄

 

遙遙相望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8-1號

07 236 0838

開啟地圖

遙遙相望FB粉絲專頁

◎花蓮

 

章魚燒日之丸 タコヤキヒノマル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一段15號

 

開啟地圖

章魚燒日之丸IG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