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從空中俯視斯里蘭卡,會看見它宛如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掛在印度洋藍海上,如此浪漫的模樣,讓古時人們用僧伽羅語的「閃亮之島」來稱呼這塊土地,也就是古名「錫蘭」的由來。
溫暖潮濕的氣候、隨處可見的山地和丘陵,更養育出全球知名的頂級紅茶。口感香純濃郁,氣味清爽芬芳,茶湯優美,被各地的紅茶迷視為「斯里蘭卡獻給世界的禮物」。
讓我們啜飲一杯錫蘭特產的紅茶,想像自己走在這座迷人的熱帶島嶼上吧。

循著海拔由低往高,紅茶風味也不同

在一片雲霧縹緲中爬上蜿蜒山路,被密密麻麻的紅茶茶樹圍繞,斯里蘭卡的紅茶栽種區就占了四分之一的國土。由低海拔一路往上,從三十幾度的炙熱到高山上的涼爽,茶湯由深紅到豔紅,滋味也隨著風土展現出或馥郁、或淡雅、或果香或花香的豐富層次,在大家口中綻放出無法取代的標誌記憶。

世界三大茗茶、散發金色光圈的烏瓦茶葉

所有產區中,最驚艷世界的就是烏瓦產的紅茶。7到8月西南季風帶來乾燥冷冽的氣候,當濃霧被吹散後,濕潤的茶葉也在一夕之間風乾,淬鍊出特有風味:青蘋果般的果香加上清爽薄荷香氣,以及大人感十足的濃烈澀味。

剛沖泡好的茶色鮮豔明亮,稍置片刻後會在杯緣映出黃金光環,自此成為了貴族爭相品嚐的「黃金杯」,其受歡迎的程度可是能和大吉嶺、祁門並列為世界三大茗茶呢!

由於香氣充足,即使沖入大量鮮奶也不影響風味,午後の紅茶便使用了烏瓦茶葉製成豐厚不膩口的微糖奶茶。

為身心注入正能量,療癒午茶挑選法則

現在不只皇室貴族,我們都可以享受著紅茶帶來的幸福,一起學會用紅茶來撫慰一天中最需要療癒的片刻吧。

無論是工作多時需要tea break鬆口氣、或是回家後想轉換心情,比起常見的高油高糖熱量炸彈,低負擔的美食更能減輕身心壓力。卡路里 50% off 的午後微糖奶茶搭配歐式酸種麵包,尤其選擇有減壓成分的堅果入餡,就是為自己充飽電的上乘之選。不會留下罪惡感,還能為日常帶來升級般的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