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台灣麒麟都想要為台灣的生態環境做出更多的貢獻,於是每一年,都舉辦好幾場的淨灘活動,希望藉由美化海岸線,能更加喚起台灣民眾關注環保議題。

今年已是台灣麒麟與Re-think第八年的合作,這次的淨灘地點坐落在美麗的嘉南平原上,也就是雲林麥寮的許厝寮漁港。艷陽高照的八月午後,台灣麒麟與許多熱心公益環保的民眾們,力求用兩小時的時間,盡全力撿拾本不應出現在海灘上的廢棄物垃圾,希望能為台灣的海岸線盡一點棉薄之力,讓漁港海邊恢復原有的美麗本色。

許厝寮漁港有著一望無際大片平坦的沙灘,可惜仔細一看,就能看到許多角落都堆積著大量的海岸廢棄物,除了常見的寶特瓶、保麗龍等大自然無法分解的物品外,還有廢棄的鐵製風車也都被人棄置在漁港沙灘上一角。

八月的雲林真的好熱啊!由於淨灘的時間訂在下午四點開始,太陽公公也非常熱情的照耀在每一位淨灘民眾的身上,想要用行動支持大家的善舉,為了避免被曬傷,我們甚至得把帽子、袖套全部穿戴在身上,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防疫口罩,避免回家曬成小黑炭。

分配好誰是負責一般垃圾,誰是回收垃圾擔當,準備開始淨灘啦!

這次還撿到了一塊看起來遠觀很像漂流木,仔細看卻是塑膠製品的廢棄物,原來上面像是木頭的顏色,是由於這個廢棄物已經不知道在海邊被丟棄了多久,經過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的,就變成了這個鐵鏽色。

這次還有不少家長帶著家中孩子們一起來參加淨灘活動,就是希望以身作則,並且身體力行地讓孩子們從小培養環保意識,這樣小孩們長大後到海邊遊玩,就不會隨意亂丟垃圾啦!

只是看兩位的眼睛都被太陽照到張不太開,袖套跟擦汗巾裝備齊全,就知道當天的太陽到底有多熱情溫度有多高了,不過不怕,我們想要把許厝寮漁港變乾淨的意志力更高!

最後經過這2個小時大家的通力合作,我們最終在許厝寮漁港總共清出了254.7kg的海洋廢棄物,好驚人的數字!

雖然今天的許厝寮淨灘已經告一個段落,但台灣麒麟關注環保議題的熱情不會就此結束,接下來我們仍會持續舉辦淨灘活動,除了希望能夠盡一點微薄之力回饋社會外,也將努力將環保觀念持續推廣到年輕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