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而華麗的香檳,是成熟大人的微醺滋味。 身為紅茶迷的你,是否聽過或品嚐過「紅茶界的香檳」呢? 原來被譽為紅茶界香檳的茶葉,是世界三大茗茶之一的大吉嶺紅茶。

午後の紅茶也奢侈萃取大吉嶺茶葉,製成午後無糖紅茶,讓身為紅茶迷的你,也能在日常中隨時享用優質的紅茶。
而究竟大吉嶺紅茶有哪些迷人魅力,讓它獲得此美名,並受世界各地的茶迷喜愛呢?不妨跟著午後の紅茶一起一探大吉嶺紅茶的魅力!

獨特產地醞釀出高香氣的「紅茶界香檳」

大吉嶺紅茶栽培於印度東北方與尼泊爾交界一帶的大吉嶺( Darjeeling )地區,這裡同時也位於無污染的喜瑪拉雅山麓,地勢陡峻、全年雲霧繚繞,氣候變化劇烈。加上長年使用喜馬拉雅山的純淨水質灌溉,孕育出大吉嶺茶葉的獨特順口、甘口滋味,茶湯則呈現透明金黃,如香檳般的美好色澤。

因此,大吉嶺紅茶不僅是紅茶界香檳,也被英國人讚譽為「紅茶的皇者」的美名,更被納入為世界三大茗茶之一。

大吉嶺紅茶的幸福滋味一 :三大要素看大吉嶺的色、香、味

大吉嶺紅茶備受推崇的美味口感是如何呢?依據品鑑紅茶的三大要素,可以從紅茶的色、香、味分析出大吉嶺紅茶的魅力。

色—紅茶的鮮明度:形容各種紅茶其固有特色的展現程度,鮮明度愈高就略帶苦澀味。大吉嶺紅茶的茶湯清透金黃,澀口度適中,品嚐起來柔和滑順。

香—紅茶的香氣:茶葉沖泡出的整體氣味程度。可分為清淡、適中、飽滿及濃郁。大吉嶺紅茶的香氣不過於強烈,溫和清雅的果香使品飲的人容易接受,並喜愛它的魅力。

味—紅茶的口感:茶湯在口中整體的感覺,口感包括甘醇度、濃郁度、奶香。大吉嶺紅茶的濃郁度適中,因此品啜起來清爽順口,層次較豐富,入口味醇也回甘。

大吉嶺紅茶的幸福滋味二 :美味搭餐

除了單飲大吉嶺紅茶,能充分使味蕾感受獨特的美妙滋味,大吉嶺紅茶的適中澀口度及甘醇的口感,也適合搭配餐點享受。

在享用濃郁或口味厚重的餐點時,不妨搭配無糖的大吉嶺紅茶,而隨時在日常可購買到的午後無糖紅茶是最便利的選擇。

午後紅茶透過獨特費工的 Twin Brew 製法,製成茶感清爽、澀味更少且更順口的無糖紅茶,不添加糖,完整呈現大吉嶺茶葉原有的紅茶原味。你可以為濃厚的飯食搭配無糖紅茶解膩,幫助含有脂質的餐食恢復口中清爽;或可以為下午茶含有鮮奶油或濃郁的甜點配上無糖紅茶,平衡甜度與甜食中的奶油,為眼前的餐點美味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