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雲林北港周邊又跟著熱鬧起來!巴比爾這次要推薦幾個北港朝天宮附近好吃好玩的點,讓巴粉在誠心遶境的同時也能好好認識在地!

巴比爾口袋名單大放送,北港這樣才好玩 Bar

要參加遶境,肚子餓沒力氣不行 Bar!先推薦巴比爾私心超愛的早餐店:阿國黑豆漿,銅板價就能吃到在地人也很推的平民美食。記得必點起司蛋餅,一口咬進酥脆餅皮+流心起司,太幸福了 Bar~~也可以配上 Bar,「嘶~~啵」隨著氣泡瀰漫在口中滋滋作響,瞬間很醒腦~這間只開到中午,沒吃到絕不善 Bar 甘休!

起身到旁邊小巷晃晃,巷弄內有許多塗鴉牆和藝術裝置,也太好拍了 Bar~北港工藝坊也座落於此,由當地文史者跟政府協力合作打造,保留原始老屋特色。巴比爾意外發現裡頭有一面油紙傘牆,隨手拿起 Bar 合照,色調意外和諧,卻能呈現出新舊對比的衝突感,大家千萬別錯過這個點!

香火鼎盛的北港朝天宮就在不遠處,可以先在老街買些供品,像是新港飴、花生麻油大餅、狀元餅,外加一手有拜有保庇的 Bar 和一顆虔誠的心去朝聖。公司行號進貢 Bar,祈禱業績像啤酒氣泡般旺盛,個人進貢 Bar,祈求自己好運旺旺來。小提醒:媽祖吃素,供品得要小心買!

拜完媽祖,立刻獲得滿滿正能量!而朝天宮的另一頭,就是連接雲林與嘉義的北港觀光大橋。穿越北港溪,橫跨兩個縣市,採尼爾森拱形鋼構設計,總長232公尺,遠看真的太壯觀了 Bar。在入口處以 Bar 罐的低視角往上拍,就能把大橋特色元素一次收在畫面中,天氣好時還會有藍天白雲做背景襯托,照片色彩鮮豔豐富,也期待你們帶著手機、相機來大顯身手!

忙了一早上,中餐當然不能錯過北港小吃 Bar!老等油飯麵線就在老街巷弄內,小小攤位顧客卻絡繹不絕,就讓兩樣招牌美食來 Bar 佔你的胃!
:「老闆,我要一碗麵線糊。」
:「這邊坐,阿要加蛋嗎?」老闆也太親切了 Bar~
麵線糊裡有蛋和少許肉燥滷汁,吃起來清淡順口。招牌油飯的糯米炊煮Q彈,加上肉燥好吃不油膩!
北港人有個食用小技巧,加上在地產的花椒辣椒醬提升油飯香氣,不會辣還越吃越涮嘴!
這兩樣小吃口味都偏淡,這時候絕對需要 Bar 來刺激一下味蕾,替這個滿足的中餐做個美好收尾。

飯後步行三分鐘就能到北港古早果汁攤,來杯果汁解解膩,或來份綜合水果盤消暑一夏 Bar!

最後跟著巴比爾踩點到北港女兒橋,矗立於北港溪上,全長112公尺。由鋼構橋梁及不規則幾何圖形拼湊而成。建議可以走到橋中間,能清楚看見橋體流線設計,拍起來會更美!和朋友一起來很好玩,但如果你是自己來也不打緊,用500ml的 Bar 支撐你的相機,讓 Bar 陪你自己拍出精彩絕倫的好照片~

【自由自在追媽祖 Bar ! 地點資訊】

> 阿國黑豆漿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35之3號
營業時間:每週四公休,週末為 06:00-11:00,其他日為 06:00-11:00、19:00-23:00

> 北港工藝坊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共和街2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二公休,其他日為 10:00-16:00

> 北港朝天宮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開放時間:每天 04:00-00:00

> 北港觀光大橋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

> 老等油飯麵線
地址:651雲林縣北港鎮中秋路87號
營業時間:每天 06:30-13:00

> 北港古早果汁攤
地址:651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56號
營業時間:每天 09:30-21:00

> 北港女兒橋
地址: 651雲林縣北港鎮河堤道路(虎尾-北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