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無論是療癒力還是破壞力都爆表。自從養了布丁,祐峰下班不再獨自面對清冷的家,改面對大鬧後的戰場和水汪汪的雙眼,哪個毛爸媽沒經歷過這段呢?用每天的酒點食刻慶祝毛小孩帶來的各種美好驚喜吧。

「布丁,我回來囉。」

說著這句話,祐峰用緊張的表情,緩緩推開家裡的大門,耳邊彷彿傳來大白鯊的配樂,等登等登等豋……聽見祐峰回來,布丁興奮地從客廳衝出來迎接,祐峰快速用視線掃過客廳,看看今天戰場的慘況。

沒想到,竟然和出門時一樣窗明几淨,沒有破壞的痕跡。

「布丁!你今天怎麼這麼乖!」祐峰開心地說。然而當他走進房間,卻發現他最寶貝的鋼鐵人模型,被布丁咬得身首異處。

「啊 !!!史塔克 !」祐峰發出淒慘的叫聲,彷彿失去摯愛,跪倒在模型前流下眼淚。而布丁繞著祐峰四處嗅聞,似乎不知道自己闖了禍。

那次以後,小狗就認定了祐峰,甚至在祐峰上下班時在家門口等待他。原先祐峰覺得有些困擾,但漸漸發現,他其實也很期待每天與小狗的相遇。

於是在兩個禮拜前,祐峰下定決心,把小狗抱了回家,並依照毛色將他取名為「布丁」。

布丁剛來的第一天,就趁祐峰上班時把沙發挖了一個洞。

第二天,啃壞餐桌的桌腳。

第三天,撕爛抱枕。

第四天,把遙控器咬掉一角。

每天祐峰回家,都必須面對布丁破壞過後的殘局。

雖然祐峰內心已經氣得彗星撞地球,幾乎就要大聲對布丁咆哮,但想到布丁每天獨自在家八小時,便又覺得不捨。

或許是自己教導的方法錯了,祐峰只能深呼吸,收起心中怒火,看書、上網查資料,採用愛的教育,期待有一天布丁能夠聽懂他在講什麼。

鋼鐵人事件後隔了幾日,祐峰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門口,嘆了一口氣,不敢想像門背後的慘況。然而今晚,當祐峰打開門,卻直覺感受到屋內氣氛不太相同。

布丁端坐在玄關,露出可愛的微笑,當祐峰踏進門內,脫下鞋子時,布丁竟然從旁叼著拖鞋,放到他面前。

「布丁……」祐峰看著布丁無辜的大眼,感動得眼眶都紅了,原來布丁每天都專心觀察祐峰,努力學習如何融入主人的生活。

祐峰立刻到樓下燒烤店,買了一大袋高級烤肉串回家,連平常不捨得點的牛小排都買了幾支。

聞到香味,布丁開心得直往他腿上撲。「別急,當然有你的份囉!」祐峰特別請老闆準備一些無調味的烤肉,就是準備今晚與布丁一起慶祝這個里程碑。

烤肉串散發著濃厚的炭烤香,閃亮亮的油汁,讓烤肉看起來更加鮮嫩欲滴,祐峰和布丁放肆地大快朵頤。

祐峰搭配一口使用第一道麥汁釀造的一番搾,那甘甜的麥香立刻平衡了烤肉的油味,解膩又順口,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

雖然增添許多麻煩,但這兩週下來,祐峰的生活卻也因此豐富了不少。

他發現手機相簿裡全是布丁的照片,原本一成不變的日子,如今充滿愛的點點滴滴。

祐峰看著手上這杯獨創工法的一番搾啤酒,忽然覺得他和布丁的生活也是這樣的無法被替代。

祐峰舉起一番搾,向布丁致意:「布丁,我們因烤肉而相識,謝謝你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接下來請繼續多多指教喔!」

布丁對著祐峰咧開嘴笑著,那單純的表情,讓他感到無比溫暖。

各位朋友,你今天過得如何呢?在經歷了充實的一天後,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酒點食刻”來敬自己一杯。
以甘醇順口的一番搾配美味的配酒珍饈,佐以今日心情,無論是慶祝、感謝或是期待。用這一刻享受一天中最暖心的時光,你是不是也等不及要酒點食刻了呢!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https://www.facebook.com/kirinichiban.tw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