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不是禍,轉個念又是一條好漢。既然連假被排班無法返鄉,不如拿著省下的車錢在鹽酥雞攤前體驗一回財富自由的感覺,看智傑如何扭轉思維,讓每天的酒點食刻有了質一樣的提升。

「 不會吧......」

看著下個月的班表,智傑露出傻眼的表情,沒想到自己值班的日期,與這次的連假完美重疊,他不敢置信地看著面前的同事說:「你竟然下手如此狠毒!」

同事眼神飄忽,不敢直視智傑,結結巴巴地說:「哎喲,大家輪流嘛,上次中秋節我已經排了毛毛和小芊,這次就該你囉。」說完便轉移話題,用他的凌波微步,快速從智傑的座位前飄走。

智傑將手中的班表揉成一團,氣餒地丟到桌子的角落。

身為一個北漂青年,生活中最期待的事,就是放假時能跟家人們團聚,一起吃吃飯、去郊外走走,但看來這次連假是無望了。

午休時間,他打給爸媽報告此事,爸媽聽出他語氣中的沮喪,抓起家中小狗皮皮與他視訊。

爸爸假裝皮皮的音調說:「哥哥不要難過,我們馬上就會見面囉!對不對?」說完還用皮皮的腳掌向鏡頭揮手。

聽見爸爸裝出嗲聲嗲氣的聲音,智傑哭笑不得,翻了白眼說:「噁心死了!」

這時皮皮扭著身體逃脫,爸爸放下電話追著皮皮跑。

媽媽接過電話,對智傑說:「你看你都瘦了,忙工作也要記得休息,別累壞了,省下的車錢,就拿去吃頓好吃的吧!」

聽見媽媽溫柔的安慰,智傑的心情舒緩了一些,也覺得媽媽的建議相當不錯,掛上電話後的一整天,都在想著如何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腦海裡也漸漸浮現某種熟悉的香味⋯⋯

「老闆!我要大份鹽酥雞。」智傑站在攤位前,對老闆說。

「還有呢?」

「還有,」智傑深吸一口氣,滔滔不絕地說:「我要米腸、地瓜塊、雞皮、甜不辣、洋蔥圈、豬血糕、杏鮑菇⋯⋯」

  為了早日存到第一桶金,平常智傑在日常花費上總是錙銖必較,一餐不會輕易超過兩百元。但今天為了犒賞自己,他決定不看菜單上的價錢,大聲唸出自己想吃的每一樣東西。

「要不要再來份溪蝦?」老闆看他如此大手筆,推薦了價位較高的選項。

 智傑猶豫了一秒,便大聲喊道:「好!」既然決心要豪華,今晚他就是自己生活的富翁。

 

提著沉甸甸的塑膠袋回到家,智傑將它們一袋袋倒在盤子中,金黃酥脆的炸物,散發著誘人氣味,他拿著筷子,不知道要先從哪一份下手。

「啊!」像是想起什麼,智傑衝向冰箱,拿了罐麒麟一番搾啤酒。「怎麼能少了你!」智傑親了一下啤酒罐,開始了屬於他的酒點食刻。

咬下鹽酥雞的瞬間,油汁帶著雞肉的香甜,在舌尖迸發,而首次品嚐的溪蝦,也充滿濃濃的鮮味,搭配上椒鹽,那香脆滋味令人口齒留香。

智傑接著喝了口啤酒,一番搾只使用第一道麥汁的甘醇口感中和了炸物的油膩,讓他一口接一口,享受著為自己準備的鹽酥雞盛宴。

電話鈴聲響起,智傑一接起來,便看見爸媽可愛的臉龐。「智傑,媽媽剛寄了兩箱水果,還有葉黃素、益生菌給你,接下來幾天要注意有沒有包裹喔。」

不知是不是因為用了1.5倍麥芽釀造的一番搾作祟,智傑感動得有點想哭。北漂的日子固然寂寞,但每天持續努力前進,家人永遠都在彼此心中,為辛苦的自己喝采。

 

 

各位朋友,你今天過得如何呢?在經歷了充實的一天後,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酒點食刻”來敬自己一杯。
以甘醇順口的一番搾配美味的配酒珍饈,佐以今日心情,無論是慶祝、感謝或是期待。用這一刻享受一天中最暖心的時光,你是不是也等不及要酒點食刻了呢!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https://www.facebook.com/kirinichiban.tw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