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照顧寶寶一定是甜蜜的負荷?只要有一個好隊友加上每天酒點食刻,再難熬的時光也能成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有請強尼與莉莉為我們完美示範。

「你準備好了嗎?」莉莉手握碼表問強尼。

  強尼做了幾個拉筋,盯著面前平躺在床上,才幾個月大的兒子小寶,深吸一口氣說:「準備好了。」

「預備⋯⋯開始!」

 聽見指令,強尼立刻伸手拆開小寶身上的髒尿布,抽出一旁的濕紙巾,輕柔但迅速地替小寶清潔屁股。然而當他要拿乾淨的尿布時,原先備好的尿布卻被他失手撥到了地上。

 莉莉倒抽一口氣。

「糟糕!」強尼趕緊拿了另一片尿布,完成接下來的動作,接著像是體操選手般,將雙手平舉於身旁,示意裁判動作完成。

莉莉按下碼表,「1分32秒,如果沒有失誤就可以拼進1分半了,強尼選手不要氣餒,再接再厲!」

強尼露出扼腕的表情,但隨即望向小寶,握緊拳頭、熱血沸騰地對他說,「教練,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的!」

小寶皺著眉頭嘆了一口氣,真的彷彿一個恨鐵不成鋼的教練,讓強尼和莉莉都笑了出來。

 

強尼和莉莉兩人從小就愛運動,大學時因為加入馬拉松隊而相識,每週練習時間見面,漸漸產生了好感,在終點線旁向彼此告白,正式交往。 往後每年他們都固定挑戰一個體育競賽,直到去年結婚不久後,莉莉懷孕,才暫停了這個習慣。 因此當強尼和莉莉兩人決定為了照顧小寶,放棄今年的鐵人三項時,雖然未向彼此說出口,但他們的兩人心中滿是落寞。

「42.8度,太燙囉。」強尼甩甩手中的溫度計,囂張地對莉莉說。

莉莉搶過溫度計,開始測量強尼泡的配方奶,結果⋯⋯

「35.2度,你才差得遠勒!」莉莉笑著說。

這是今天的第二項挑戰,兩人用各自的方法替配方奶降溫,以40度為標準,看誰的誤差值能夠最小。很顯然地,今天的獲勝者是莉莉,強尼必須負責今日的晚餐。

餵完小寶喝奶,莉莉聞到廚房裡傳來陣陣香味,她吞了吞口水,走過去一探究竟。

強尼端著兩盤金黃油亮的煎餃走出廚房,露出得意的模樣,接著轉身到冰箱裡拿了兩瓶麒麟一番搾。

 

品味著剛倒進酒杯的一番搾,莉莉不禁想到採取創新工法的一番搾,不也和他們改變育兒生活一樣充滿創意與挑戰精神。

也多虧這樣的心態,讓她們夫妻兩人能找到平衡興趣與照顧寶寶的生活。

想到這,莉莉咬了一口煎餃,煎餃的酥脆口感與油香和甘醇順口的一番搾完美交融,讓屬於兩人的酒點食刻得到昇華,夫妻兩人一邊品嚐同時看向彼此,笑出了酒窩的兩人滿臉藏不住地滿足享受。

此時小寶在客廳的搖椅上突然發出了哭聲,「我來 !」

才說完強尼立刻往嘴裡塞進一顆煎餃站起身,走去將小寶抱起,輕拍他的背。強尼的模樣讓莉莉想起從前參加馬拉松,在補給站旁快速補充食物,互道加油後繼續出發的那些時刻。

莉莉欣慰地看著強尼說:「好啦,今天我當第三名,你當第二名。」

「那第一名是?」強尼愣了一下,但馬上聽懂莉莉的意思,轉身對著小寶說,

「你當然是第一名囉!」

小寶像是聽懂了爸媽的話,霸氣地發出了一聲飽嗝。

莉莉幸福的看著開心的強尼與寶寶,她知道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再大的挑戰都能成為愛的紀錄。

 

各位朋友,你今天過得如何呢?在經歷了充實的一天後,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酒點食刻”來敬自己一杯。

以甘醇順口的一番搾配美味的配酒珍饈,佐以今日心情,無論是慶祝、感謝或是期待。用這一刻享受一天中最暖心的時光,你是不是也等不及要酒點食刻了呢!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https://www.facebook.com/kirinichiban.tw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