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除了找餐廳&候位排隊,你可以試試這麼過 : 
挽起衣袖,30分鐘內為親愛的另一半
變出一席有雙主菜、有熱呼呼的湯碗、還有爽心冰啤酒的情人節餐桌。
看似每一道都是樸實無華的家常菜,
但滿滿的心意最無價、也最有愛
有KIRIN 淡麗 GREEN LABEL的共食餐桌,就是最讚的情人節大餐 !
 

家常美味的暖心關鍵 step one ☝

總是苦惱情人節這天,還要像往常一樣訂高級餐廳、到熱門美食點排隊候位嗎 ? 
不妨像日劇【昨日的美食】中的西島秀俊,下班後為親愛的另一半/室友,以精簡的預算烹調各式各樣兼顧美味與健康的家常料理。

這個提案特別適用已開始同居生活或新婚的兩人,在一天將盡的晚餐&小酌時分,分享一整天的微苦或快樂。自己親手做的菜不但省荷包,還能顧及身體健康。煮出這桌好料理的重要關鍵,就是在下班off後,就近到市場/超市採買新鮮食材,然後再扛上一手的KIRIN淡麗GREEN LABEL回家 !  

比外送還省時,最有愛の料理煮起來 !

在家也能輕鬆變出一桌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有愛料理 ❤

往下看這桌備有雙主食 : 燜煮彩椒茄子、日式經典家常菜--薑汁豬肉,再配上味噌湯,半小時內速速上桌,比等待外送或外帶還要省時間 ! 

快跟著下方私藏食譜開伙起來,捲起衣袖,為心愛的ta下廚吧 ~ 

【燜煮彩椒茄子 食譜】

⧖ 食材 (兩人份)

茄子1-2根
鷹爪辣椒適量
黃、紅彩椒各一

味醂
酒少許
雞高湯粉
日式醬油


⧖ 作法

① 將茄子洗淨縱切,鷹爪辣椒圓切去籽。
② 熱鍋倒入橄欖油,放入茄子、辣椒拌炒。
③ 彩椒切細條,一同放入鍋中,加入水、味醂、酒煨煮,再用高湯粉、日式醬油調味。 
④ 上蓋,彩椒茄子燜煮至軟透即可。 

【 薑汁燒肉 食譜 】

⧖ 食材 (2人份)

醃料

蔥 1支
豬五花肉片 1盒 (約230g)
醬油 2-3大匙
清酒或米酒 2大匙
味醂 1大匙,或改用1小匙的糖
薑泥 1大匙
蘋果泥 約1/4顆

其他食材

洋蔥,切絲 1/2顆
白飯 適量
高麗菜,切絲 少許
白芝麻 可省略
橄欖油 少許

⧖ 作法

① 準備醃料,將蔥綠切絲、蔥白切段備用
② 薑磨成泥、蘋果去皮磨成泥、洋蔥切絲
③ 豬肉混合醬油、清酒、味醂、薑泥、蘋果泥抓過,靜置至少15分鐘
④ 下油熱鍋,用中大火將洋蔥炒成金黃色後取出
⑤ 同支鍋子加入豬肉和醬汁,用中大火燒出色澤後,把洋蔥加入拌勻
⑥ 湯汁收乾、豬肉熟透後取出
⑦ 盛盤後搭配白飯、高麗菜絲、白芝麻裝飾,冷熱都好吃喔 !

最家常的甜蜜 : 絕配冰啤的情人節特餐

對兩人生活來說,最珍貴的一刻莫過於晚餐時間,坐到飯桌前,一口飯、一口菜,再搭上一杯減醣70%*、最沒負擔的KIRIN 淡麗 GREEN LABEL,輕鬆分享白天時的日常和心內話。不只情人節那天,有溫馨家常料理配KIRIN 淡麗 GREEN LABEL的晚上,就是couple最家常的甜蜜。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