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這世界上並不存在著失敗的人?即使再怎麼失意,你也會發現你並未失去全世界,看看阿森如何在他的酒點食刻裡,被一個小小的滷舌拯救,將他從魯蛇的自我懷疑中釋放,進而肯定自己。

「我喜歡妳!可不可以當我的女朋友!」

每天接近下班時間,阿森總在心中不斷排練這套劇本:先和Jessie一起搭電梯下樓,接著陪她走向公車站,然後在Jessie上車的那一刻,對她大聲說出。只是這樣的夢想,總在最後一步變成揮手傻笑…

無論如何,對阿森來說,和Jessie獨處的這15分鐘,仍是一天當中如寶石閃閃發光的片刻。即便手頭上的工作早已完成,甚至順手幫同事小田分擔些工作內容,也就只是為了留在位子上,等待斜前方的Jessie一起下班。

思緒奔馳間,阿森注意到Jessie站起身,開始收拾桌面,於是阿森也裝模作樣地伸個懶腰、蓋上筆電。Jessie看見阿森的動作,有默契地指著門口方向,用唇語說:「下班了?」阿森點點頭,拿起公事包往辦公室門口移動。

「好快就二月了喔,明明感覺才剛跨完年。」在電梯裡聊著生活瑣事,Jessie說。

「對啊,年底太忙,日子過得更快了。」阿森壓抑自己開心的情緒,裝作一派輕鬆。

「新年新希望要趕快執行喔,不要拖拖拉拉,下禮拜就二月中了。」說完這句話,Jessie轉頭對阿森露出笑容。與Jessie眼神交會,阿森突然閃過念頭:二月中、二月中⋯⋯下週不就是情人節了嗎!難不成Jessie在暗示我向她吿白?

抵達一樓前的這幾秒鐘,阿森的腦細胞高速運轉,猜測Jessie話語中的可能性。他下定決心,等到了公車站,他一定要向Jessie說出心中所想。

然而剛走出大樓,Jessie便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你今天不搭公車?」阿森錯愕地問。

「我今天要跟男友家人聚餐,他開車來載我。」

跟男友聚餐…跟男友聚餐…跟男友聚餐…

阿森愣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腦中不斷的重複著Jessie的聲音

沒等阿森回神,Jessie便揮揮手繼續說:「那我先走囉!」

看著Jessie走向路邊一台陌生的車,阿森落寞地站在路邊不知多久,原來一直以來,他在腦海中排練的,都是自己的獨角戲。

就在此時一個手臂勾住了阿森的脖子。阿森轉頭一看原來是小田,小田另一隻手塞了包滷味給他。

「這先給你,謝謝你這陣子幫我救火,孝敬你一點滷味,下次和部門其他兄弟一起吃一頓,聽說這家滷鴨舌入味又Q彈,是用了幾十種…」

「等一下,你這不是笑我魯蛇吃滷舌嗎」

「我哪敢啊,你是我救命恩人耶,而且滷舌能滷的這麼成功也不容易好嗎」

 「魯的很成功是哪招?嗯,好吧,謝謝你的心意」

帶著這包滷味,阿森回到家中打開冰箱,拿了罐一番搾,原本打算在屬於自己的酒點食刻為這段戀情辦場嚴肅的告別式。

但當他夾起盤中的滷鴨舌,那鴨舌的Q彈嚼勁和口感,隨著與只用第一道麥汁釀造的一番搾甘醇滋味在口中反覆交融。

這種停不下來的享受,甚至讓他果斷決定明天的酒點食刻還要繼續吃這款滷鴨舌配一番搾。也就在這一刻阿森突然發現:

“其實,只要能被需要,就算這條舌滷了再久,也依然是條成功的滷舌”

而他,不正也被小田等兄弟們需要嗎!想到這裡,

阿森又喝了一口仍在杯中顯得朝氣蓬勃的一番搾,當以1.5倍麥芽所釀造的柔順口感滑進喉頭的那刻,阿森不但情不自禁的發出

「啊嘶~ 」 的享受聲,更確信了他的人生會如同一番搾那樣,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來,敬滷得更有味的自己!」

各位朋友,你今天過得如何呢?在經歷了充實的一天後,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酒點食刻”來敬自己一杯。

以甘醇順口的一番搾配美味的配酒珍饈,佐以今日心情,無論是慶祝、感謝或是期待。用這一刻享受一天中最暖心的時光,你是不是也等不及要酒點食刻了呢!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https://www.facebook.com/kirinichiban.tw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