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調查,比起被追問何時結婚生子,在年夜飯時被家人爆雷更令人容易暴走。面對來勢洶洶的除夕夜驚爆危機,且看建忠鬥智鬥力,只為全身而退並在酒點食刻得償所願,享受五感極致滿足的夜晚。

「 欸,我覺得肯定是堂弟殺的。」才剛坐進新年圍爐的餐桌,身邊的堂哥便輕推建忠肩膀,低聲說了這句沒頭沒腦的話。堂哥神色微妙,彷彿看穿了什麼,建忠被他盯著,額頭冒出汗珠。

「啊?我⋯⋯我沒有殺人啊。」建忠連忙澄清。

聽見他的回應,堂哥的銳利眼神轉為無奈白眼。「我是在說新一季影集啦。」堂哥說,「你該不會還沒看吧?」

建忠心中警鈴大響,立刻發揮腎上腺與大腦120%的功能,微笑說到「看劇多沒意思,什麼時候看看你的女朋友呢~」

堂哥口中的那部劇,是建忠從秋天便忍著不看,準備留給春節期間一口氣看完的重要娛樂。他一路躲避爆雷危機,好不容易養肥的劇,怎可在最後關頭前功盡棄。

只見建忠與堂哥一來一往互相爭奪話題,整個晚餐時間,堂哥總是話鋒一轉,暗示劇情走向。幸好建忠也不是吃素的,但這樣媲美甄嬛傳般的認真聊天,看著眼前的年菜,建忠只覺得比佛跳牆更想跳牆。

熬過晚餐,家人們齊聚客廳嗑瓜閒聊。此時嬸嬸倚過身來,問建忠:「所以會有下一季吧?」建忠心中的爆雷警鈴又響起,
但還來不及拆招,嬸嬸又接著說:「我看那個警察根本沒事,沒幾集又會復活。」
聰明如建忠連忙起身,使出上班趕打卡的速度溜進廚房拿零嘴,再次驚險避過一波爆雷。
 

前腳剛進廚房,奶奶跟在後頭走了進來,站在一旁幫茶壺加熱水,親切地問候:「建忠餓了啊?」

建忠傻笑點頭,想著奶奶應該沒有追劇吧?然而在縷縷上升的水蒸氣中,奶奶轉頭向建忠說:「奶奶告訴你啊,老婆要好好挑,否則就會像那劇裡⋯⋯」

建忠還沒冷卻的警鈴再度響起,他腦袋頓時湧出一秒幾十萬上下個念頭。叮!有了!!

顧不得自己溫良恭儉讓的乖孫人設,建忠立即大喊「水!水滿出來了啦! 」

奶奶嚇了一跳趕緊回頭,就在這個Moment,建忠不但一個Move逃出廚房,還順手拿了一包堂哥從國外帶回的超讚爆米花。

“ 哪有滿出來,嚇屬人了,欸人咧 ?”

成功撤離廚房的建忠,回想著自己剛才的一波騷操作,嘴角忍不住失守,慶幸再一次掃雷成功。

在這個專屬於他的酒點食刻電影院,建忠捧著那份熱呼呼的爆米花,酥脆爆米花飄散出的奶油味,與一番搾只使用第一道麥汁釀造的濃厚麥芽香彼此應和,在口腔中一波接一波的衝擊著他的感官,彷彿與螢幕中的高潮迭起互相串通好一樣,讓建忠完全沈浸其中。建忠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手邊的一番搾,並發出“啊~”的享受聲。

各位朋友,你今天過得如何呢?在經歷了充實的一天後,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酒點食刻”來敬自己一杯。
以甘醇順口的一番搾配美味的配酒珍饈,佐以今日心情,無論是慶祝、感謝或是期待。用這一刻享受一天中最暖心的時光,你是不是也等不及要酒點食刻了呢!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https://www.facebook.com/kirinichiban.tw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 https://www.kirin.com.tw/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