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遺留多年的垃圾!

11/20星期六,原本以為是會陰雨綿綿的日子,但天公伯很賞臉的在下午時給了我們一個出太陽的好天氣來淨灘,雖然接近傍晚風越大且越冷,但比下雨的不方便來說已經是非常好的狀況了!

此次來到了桃園新街溪濕地,據說此地在早期是一個三不管地帶,因此有許多惡質業者會來這邊惡意傾倒垃圾,長期累積掩埋,其實沙灘底下遠遠不只這些垃圾,隨手一挖都可以看到許多早期年代的瓶罐、包裝廢棄物等等。

所以在我們經過討論後,決議在這邊來一場大型淨灘,總共號召了近350位熱血環保志士,看能否為這片沙灘多貢獻一點心力。

此次響應號召的人數眾多,原本鮮少人跡的海灘,在今天熱鬧非凡。在RE-THINK人員解說完開始散開淨灘,那畫面看下去無比壯觀,而且依然也是看到許多全家出動的家庭一起參與,著實感動。

如前面所說到的,本次的亮點就是沙灘下的垃圾怎樣都挖不完,而且可以常常看到非常具有歷史的包裝垃圾,看到除了會回想到早期年代的事情,也會感慨這些垃圾過了這麼久,仍然存在在我們的環境中,持續危害著大自然。

最終在一個半小時內,集眾人之力總共清了2,700多公斤的垃圾!可見這片沙灘到底埋藏了多少廢棄物。雖然也有許多垃圾我們力不從心,只能等待下次再行繼續清理,但至少這次的清理,也大大提振了我們的士氣,並更深的加深了大家環保的意識,對我們自身來說也是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在此次之後,更深的堅定了我們要繼續為台灣環境付出的決心,希望可以透過我們的行動,來影響更多的人們改變觀念、以身作則,往環境永續的方向更前進一步!

台灣麒麟自2016年起長期與淨灘團體「RE-THINK重新思考」合作,至今已邁入第六年,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海岸舉辦淨灘活動,透過實際行動愛護地球,以身體力行喚起民眾的環保意義,進而在日常生活落實垃圾減量與減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