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年末,回顧過去一年,發現今年又和重要的人們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深刻的小事。心底對於他們總是有滿滿的話想說?不妨透過午後の紅茶24款感謝絮語,分別對好友、伴侶或家人,簡單表達心中無盡的感謝。邀重要的他/她展開一場午茶儀式,隨手以午後打造調飲,給彼此多一點點貼心,更趁這個機會,當面向對方道謝!快往下看看可以用午後の紅茶變化哪些美好滋味。

獻給最合拍的好友:可可棉花糖茶

濃香爽口棉花糖茶,一起蓋著毛毯「FIKA」

【材料&作法】熱可可一杯、棉花糖少許

以500cc為例,步驟如下:
(1)可可粉25g+300cc熱水調成可可飲
(2)可可飲中加入150-200cc午後紅茶
(3)3-5顆棉花糖

捧著一杯撒上雪白Q彈棉花糖的熱可可,2個人再蓋上一條格子毛毯,這樣溫暖的情境就是標準的北歐FIKA。不只在雪國,熱可可是每個人冬天都會喜愛的飲品,我喜歡加上午後紅茶,調和濃郁的可可,不僅可以降低可可容易膩口的問題,這樣調和後爽口的滋味,也很像朋友之間,雖然個性不同,有的陽剛有的溫柔,但,總會有人能適時平衡,維持氣氛愉快至最佳狀態,這樣合拍的朋友相聚,天南地北暢談,用便利的午後紅茶,慢慢調著喝,特別有滋味。

**棉花糖熱可可與午後紅茶,以2:1調和為最推薦喝法。

註:FIKA-北歐COFFEE TIME 、TEA TIME 專用語 小休息、在一起、見面的意思。
 

給重要的另一半:香料紅酒茶

微醺紅酒氣息的午後紅茶,十足冬日風情

【香料紅酒原液作法】

1.紅酒一瓶約750cc
2.綜合香料(小荳蔻、肉桂、丁香…打碎後1包約20g)
3.新鮮水果:
(柳橙)2個,1個(榨汁+皮),1個(切成片狀)
(檸檬)1個(榨汁+皮)
(蘋果)1個(切成片狀)
4.砂糖80-100g

【作法】
(1)用砂糖將與香料、果皮以小火炒香
(2)加入果汁、紅酒、蘋果片,用小火煮(儘量不煮開)約需10至15分鐘
(3)關火前2分鐘加入鮮橙片,時間到後,濾出紅酒即成香料紅酒原液

散發濃郁綜合香料與鮮果香的熱紅酒,是歐洲朋友們冬天的必需品,調上午後紅茶後,口感較為清雅,對於不想攝取過多酒精的朋友,是很好的節慶氣氛飲品。

**香料熱紅酒原液與午後紅茶,以2:1調和為最推薦喝法。

收藏給男友:薑香熱奶茶

淡雅薑香與午後奶茶共舞的樣子,像極了愛情

【材料&作法】新鮮薑片或薑汁

1.將幾片新鮮薑片放進午後熱奶茶浸泡一會兒,讓美味奶茶多了淡淡鮮薑香氣,感覺更清新
2.將20cc鮮薑汁與午後熱奶茶調和,除了更有薑香滋味,對於冬天手腳容易冰冷的女孩,還有促進血液暖身的效果

聰明運用午後熱奶茶,調杯薑香熱奶茶,是每個男友都要收藏的貼心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