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眾人之力,讓930公斤的垃圾,遠離這片海灘!

10/30星期六,一個陰天偏涼但又不會冷、很適合戶外活動的天氣,我們在林口聚集了一大批看起來熱血沸騰、似乎想幹什麼大事的熱心人士,準備進行我們今年第二場的淨灘活動!

看了看海灘的狀況,確實若不幹個大事,這海灘可能就有點不妙了!到處都是瓶瓶罐罐、大型海廢,以及極微小、已經被海浪打碎四散各地的塑膠微粒,儼然快成為一個小型垃圾掩埋場了。

而在Re-think專業人士場勘並瞭解海灘狀況後,決定號召大家,到下福安檢所外海灘,來進行一次熱血淨灘!

大家開始分頭合作的忙活起來。而這次也有許多環保小尖兵加入我們的行列,專門與一些志工一起負責小型的塑膠微粒的過濾處理。這些環保小尖兵的效率甚至不輸許多大人呢!

其實小編也非常高興能看到父母帶著孩子們一起參加這個極具意義的活動,讓環保觀念可以不間斷的持續傳承下去,使未來的環境可以永續的經營下去。

順帶一題,在志工的蒐集與巧思下,塑膠微粒變成了一罐具紀念價值的海廢紀念瓶,看起來也是挺有趣的!

當然大人們也不甘示弱,將目標轉向許多大型海廢來進攻,甚至拉回了一艘已經不堪使用的橡皮艇,堪稱這次淨灘最具代表性的大型海廢。

不到一個半小時,集合點便已經有了許多袋、共計930公斤的垃圾排排站,可見這片海灘多需要大家的幫手!

最後在大家合力之下,一人一手的一起把垃圾帶到路上,讓清潔車能順利載走,遠離這片海岸!

在大家努力清理之後,海灘看似乾淨了許多,但其實仍有許多無法清出的塑膠微粒,仍然埋藏在沙灘深處,足見垃圾污染是已經深深影響每一個地方,不僅是海灘,甚至山林、溪河等等。我們能做的,除了以行動來維護我們所愛的環境之外,也應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上減少垃圾的產生,做到環境永續,為我們的下一代帶來更好的美麗環境!

台灣麒麟自2016年起長期與淨灘團體「RE-THINK重新思考」合作,至今已邁入第六年,在台灣北中南東各地海岸舉辦淨灘活動,透過實際行動愛護地球,以身體力行喚起民眾的環保意義,進而在日常生活落實垃圾減量與減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