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時節總是有著大大小小的節日,為日常悄悄增添了一股幸福氛圍。在這之中,你知道11月1日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其實這天是日本鼎鼎大名的「紅茶日」喔!快和紅茶專家一起來了解,如何華麗且深度地慶祝紅茶日吧!

日本紅茶日的典故

11月1日「紅茶紀念日」,
是為了紀念第一個喝紅茶的日本人,而設置的日子。

 

西元1782年,伊勢国(現為日本三重縣)船主大黑屋光太夫原本要航向江戶(現為日本東京),卻因暴風雨造成的海難漂流多年輾轉到達俄羅斯。

 

機緣巧合之下,大黑屋光太夫於1791年11月1日受到俄羅斯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的接見,並且在被稱為「俄羅斯皇家珠寶盒」的琥珀宮,參加了皇室的茶會,體驗了華麗、優美的俄羅斯宮廷貴族茶文化。之後也在女王的協助下順利返回日本。

 

大黑屋光太夫不但成了日本在海外正式茶會場合飲用紅茶的第一人,更帶回【紅茶】這樣看來亮麗湛紅,新奇的美味資訊,自此日本人對於茶的情感,由原本的傳統安定昇華至時髦進步的象徵。日本紅茶協會更在1983年,把11月1日這一天訂定為「紅茶之日」。

 

這樣獨特又具有傳奇性的紅茶歷史,也難怪,在往後日本人的生活中,紅茶,總以優美富貴的姿態,成為陪伴日常不可或缺的飲品。一塊蜂蜜蛋糕,一杯紅茶,嚐的是美味更是悠閒時髦的人生風格。

 

你知道嗎?隨著喜愛紅茶的人越來越多,讓種植紅茶的產地也開始擴大。尤其是在亞洲生產的紅茶,可以說是橫掃全世界,其中又以小小的斯里蘭卡島嶼最具代表性。

在亞洲生產的紅茶中,斯里蘭卡島嶼是最受到歡迎之一。島上山谷、平原及中高地理區域誕生的紅茶各有所長,幾乎可以滿足所有人的味蕾。而想要成就一杯好茶,還需要調茶師懂得運用各種產地紅茶的特色,才能在美味的路上更往前一步,同時遵循維多利亞時代古典美味的沖泡方法,萃取鮮美茶湯調製,兩著俱全才能完全展現斯里蘭卡紅茶的美味。

就像清甜純粹【午後の紅茶的原味紅茶】-採用斯里蘭卡-汀布拉產區紅茶,帶著玫瑰香氣,口味均襯順口,是隨時都讓人想嘗一口的滋潤茶飲。

在忙碌日常,想維持儀式感並不容易。像是不知道如何挑選茶葉、少了好的沖茶器材,或甚至沖泡手法也充滿了專業知識…儘管如此,還是希望能每天因為紅茶感到幸福心動?那就選日本第一的的午後の紅茶吧!

用午後の紅茶感謝最重要的人

 

大人的世界非常奇妙,明知道「感謝」是這世上最美麗的語言,但有時候卻總是倔強、害羞地說不出口。那麼,換成「一起午後の紅茶!」如何?

讓美味紅茶替你表達感謝,嚐一口午後の紅茶,相視而笑,感受到彼此默契與溫暖心意。現在就上MOMO& PChome慶祝紅茶日,把午後の紅茶帶回家吧!



MOMOPChome
 

 

 

 

活動時間

 

活動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