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氣悶滯的夏天…伴隨著蟬聲
──KIRIN 生茶冰室開張了。
由來自台中的〖果食男子〗為大家示範
盛夏限定的 #KIRIN 生茶胭脂梅刨冰
用濃郁爽口的茶湯雪花 生呼吸

客座店主 〖果食男子〗

八月,剛逛完台中國立美術館,一個耀眼到無法睜眼的豔陽天。柏油路上熱氣氳騰,你轉身繞進了附近的巷弄,抿了抿乾燥的嘴唇…「望梅止渴」這四個字在腦袋裡浮現。巷內並無梅子樹,卻在顧盼中望見了手工釀梅做果醬的〖果食男子〗。

有沒有一種方式,讓夏天更有存在感?日本的夏天,從釀梅開始。人們接受等待,讓一天天釀成期待。

KIRIN 生茶冰室開張,邀請〖果食男子〗在盛夏時節打造 #KIRIN 生茶胭脂梅刨冰。奢侈地使用KIRIN 生茶製成冰磚,將濃郁茶湯刨為入口即化的片片雪花,配上選用在地當季水果食材,純手工製作的胭脂梅果醬和脆梅,好評新登場。

請給我一份 KIRIN 生茶胭脂梅刨冰!

〈 KIRIN 生茶胭脂梅刨冰 〉
食材: 生茶冰磚、胭脂梅果醬、脆梅


將生茶搖晃均勻,冷凍製成冰磚
用刨冰機將生茶冰磚刨成帶有茶香風味的日式刨冰
淋上胭脂梅果醬,再點綴一顆手釀脆梅
生茶胭脂梅刨冰完成,微酸的梅醬與甘甜清爽的生茶刨冰搭配,入口富有層次感及夏天的滋味


店主tips:
如果沒有家用刨冰機,也可將生茶倒進製冰盒冷凍,再用果汁機或冰沙機打成如碎冰的口感;除了梅子醬之外,其他水果類的果醬,也都可替代與生茶刨冰做搭配。

吃口生茶刨冰 生呼吸

第一口,品嘗到濃郁的胭脂梅果醬。比起酸澀的青梅,胭脂梅會帶有一點特殊的水蜜桃香氣。〖果食男子〗選用台灣本產新鮮手摘胭脂梅,經過細心多序的工法,除苦水、醃糖、熬煮、去籽,最後熬煮成梅子味十足的果醬,淋在KIRIN 生茶刨冰上,結合日式綠茶的濃郁清香,酸甜茶香在舌尖流淌。

再咬一口手釀脆梅。清明時節前採收下來的青梅,粒粒飽滿,最適合拿來醃製成脆梅。微酸的梅果配上茶湯在口中漣漪的餘韻,夏日口感爽脆消暑。

你想用什麼味道記憶這個夏天? KIRIN 生茶冰室歡迎隨時入座,讓日子緩下來,再等一下,以期待入味,製作出屬於你的生茶夏日冰品。

 

 

果食男子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88巷21號
10:00 - 18:00 週二三公休

04 2376 0026

開啟地圖

疫情關係,店鋪目前暫停冰品販售,但還是可以購買手工果醬,一起來做#KIRIN 生茶胭脂梅刨冰!

momo買生茶pchome買生茶果食男子PINKOI果食男子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