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著那年吃過的食物,走過的路,
當心底又默默地浮出這個聲音:「說好的出國呢?」
其實在台灣也能就地取材,立個主題「偽出國」去!

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 KIRIN 淡麗 GREEN LABEL
與 yuz draw cooking 動物繪廚房
將用舌尖的記憶描繪出你對異國美食的渴望。
看著看著,現在的你最想出國去哪裡呢?

想念那一口接著一口的炸魚薯條 | 英國 海德公園

 

漫步在倫敦,除了巷弄中總有些不經意的新奇小店之外,「公園」在倫敦的密度也是非常高的,每個社區幾乎都必備一座大公園。尤其這座被譽為倫敦綠色心臟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更是最大的皇室庭園。因位居倫敦市中心,連接各大地鐵站的地理優勢,讓不少觀光客總會將此地列為朝聖景點之一。

你曾經去過英國嗎?當你突然間想念起當地,別只滑滑照片過過乾癮,如果碰巧遇上好天氣,那就帶上三明治、芝士、火腿、水果沙拉等輕食,再搭配看似道地的炸魚薯條,以及從街邊攤販買來的新鮮花束點綴一下,選一塊柔軟的草地鋪上野餐墊席地而坐,充滿英式的野餐情景就此還原在眼前,昔日的美好瞬間便一一出現在你身邊。

拿著也是一種時尚配件的長棍麵包 | 法國 戰神廣場

同樣是綠草如茵的公園,坐落在戰神廣場中的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便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了。從前此地原是軍事訓練的閱兵場,現在則是民眾享受暖陽的療癒去處,從市中心沿著塞納河畔前行即可抵達,漫步前往公園的最尾端,還可參觀和平之牆紀念碑。在法國首都雖然有著不計其數的博物館和經典建築,但在這片筆直寬闊的綠地中,一樣有著令人驚嘆的美麗。

走在巴黎街道上,都會有種置身在電影場景中的錯覺,身邊穿梭著一身俐落裝扮、穿著時尚的男人、女人們,拎著人稱國民麵包的長棍(Baguette),光看這畫面就顯得格外美味。如果哪天突然想當一下慵懶的法國人,找一片通風且舒適的草地,準備馬卡龍、巧克力、長棍麵包、新鮮草莓以及法式風乾熟成臘腸等,用舌尖上的美味回憶,就能彷彿重現當年在戰神廣場上野餐的愜意時光。

看到就會想起日本的水果三明治 | 東京 新宿御苑

也曾屬於皇室庭園,而後開放為一般民眾也能參觀的「新宿御苑」,除了僅距離新宿車站約十分鐘步行距離,其另一個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就是能一次飽覽三種截然不同風格的庭園景緻。有以大片廣闊草地仿造的「英國風景式庭園」,也有以種植不同色系玫瑰所打造的「浪漫法式庭園」,而以池塘為中心的「傳統日式庭園」,站在小橋上便能將園內幽靜的景色一覽無遺。

正因為寬廣的腹地內就能欣賞到各式各樣的花卉與草木,在新宿御苑除了春季賞櫻、秋季賞楓之外,園內的樣貌也會隨季節而有所不同,讓隨到之處都充滿新鮮感。就算目前一時半刻無法重返此地,如同之前提到的,只要減一點對環境場域的想像限制,在家也能隨時隨地豐富餐桌上的美好風景!

試著用舌尖的記憶回味 美好瞬間多一點

只要準備壽司、玉子燒、風味飯糰、炸蝦、日式糰子,以及選用將奶油與水果自然香氣完美調和的水果三明治備齊,搭配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 KIRIN 淡麗 GREEN LABEL,佐獨特啤酒花香的清爽口感一同回味,不管身處在台灣哪裡的你,讓我們找一天好天氣就這麼野餐去!

▹ 減醣 70 % 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 2015 年版(7 訂)之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