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堅持第一道麥汁釀造的金色拉格-麒麟一番搾,是陪伴啤酒愛好者的日常經典款;那麼同樣採用一番搾工法製成帶有烘焙香的深色「一番搾黑生」更是值得好好品味的年度限定款。

酒類專家王鵬老師不僅是一番搾黑生的愛好者,更不只一次稱讚:「這是款極有水準的全麥黑啤酒!」,想知道這股黑色魅力如何贏得專家的心嗎?快一起往下探索,6/23 前文末分享,就有機會用「KIRIN IPA啤酒杯」品嚐「一番搾黑生」的醇厚濃郁!

真正的黑啤酒,一番搾黑生

我人生的第一口啤酒,不是黑啤酒,但是我對黑啤酒有一番自己的見解。

不知道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是不是曾經聽說黑啤酒比較苦,或者黑啤酒比較甜?其實,黑啤酒不見得更濃郁、甜潤,也不見得比較苦。換個說法,黑啤酒可能比較濃郁、甜潤,也可能比較苦。你已經被搞混了嗎? 

首先必須釐清,並非所有看起來黑黑的啤酒,都是黑啤酒喔!有些深色的啤酒,其實更適合稱為暗色啤酒或棕色啤酒,因為它們不夠黑!而麒麟一番搾黑生,在啤酒世界裡,屬於真正的黑啤酒。

一番搾黑生深獲得專家讚賞:「這是款極有水準的全麥黑啤酒!」
一番搾黑生深獲得專家讚賞:「這是款極有水準的全麥黑啤酒!」

黑啤酒的顏色外觀,是來自經過烘焙並上色的麥芽,但是其中的配方細節大有玄機。也就是說,就算顏色外觀類似的黑啤酒,風味卻會由於不同的麥芽比例,而有不同的表現。

麒麟一番搾黑生,深色麥芽風味與啤酒本質達到完美平衡,考究的麥芽配方,賦予豐富而細膩的風味層次,包括焦糖、烤堅果、麵包香與巧克力氣味。在世界舞台上,它是這類黑啤酒的經典代表作,來自一番堅持,絕非易事。 

嚴選深色烘烤麥芽製成,並以一番搾工法釀出香、厚、醇的黑啤風味
嚴選深色烘烤麥芽製成,並以一番搾工法釀出香、厚、醇的黑啤風味

品味一番實驗:一番搾 x 黑生

你可能更常見到的是麒麟一番搾,金黃淡色啤酒。如果好奇的話,不妨跟我做個有趣的實驗,你會更能看見麒麟一番搾黑生的魅力。

作法是一番搾與黑生,各開一罐,準備兩個杯子,各倒一半,可以得到兩杯一比一混合的黑啤酒(簡稱一樣Happy)

一比一等量混合的時候,一番搾會替一番搾黑生,增添不少啤酒花香氣。

直接品飲醇厚的一番搾黑生後,不妨再嘗試將黑生:一番搾=1:1比例等量混合,品酌更添酒花香氣的黑啤風味。
直接品飲醇厚的一番搾黑生後,不妨再嘗試將黑生:一番搾=1:1比例等量混合,品酌更添酒花香氣的黑啤風味。

如果各倒三分之一,交換罐子補滿,則可以得到淺棕色與依然頗黑的麒麟一番搾,可以依照喜好,選一杯對飲。 

(左)加入較多的一番搾,酒花香氣突出,襯托黑生的焦糖風味,且尾韻清爽 <br/>
(右)仍以黑生為主軸,巧克力香氣綿延,加入的少許一番搾使尾韻更顯風味
(左)加入較多的一番搾,酒花香氣突出,襯托黑生的焦糖風味,且尾韻清爽
(右)仍以黑生為主軸,巧克力香氣綿延,加入的少許一番搾使尾韻更顯風味

看起來都是黑黑的啤酒,其實是不一樣的黑!對著光,仔細觀察,會發現外觀色澤並不一樣。而且,嚐起來也不一樣!

如果一番搾多混一些,啤酒花的香氣就愈突出,而且黑生的焦糖風味層次會被襯托出來,巧克力風味會相對少一些,但是收尾特別清爽。

如果只摻進少許一番搾,那麼黑生的燒烤風味依然是主軸,巧克力風味依舊綿延,收尾的酸韻與苦韻更加顯著,令人振奮!

領略職人精神般的一番堅持

把不同的啤酒混合之後,好不好喝?會不會更好喝?其實見仁見智。一番搾與一番搾黑生,都使用第一道麥汁釀造,但是麥芽與啤酒花的比例不同,所以各自美好。這是麒麟一番搾的一番堅持。

我自己特別喜歡一番搾黑生,它原本的樣子。這細膩的風味平衡,讓我彷彿能夠與麒麟一番搾的職人精神,在不同的時空裡相遇。

細膩完美、以職人精神釀造的黑色醇厚,不容錯過的年度限定風味!
細膩完美、以職人精神釀造的黑色醇厚,不容錯過的年度限定風味!

每當我品嚐麒麟一番搾黑生,都能在剎那之間領略那不可言說的一番堅持。麥芽風味的完美支撐,整體的細膩平衡,那是一番堅持之下的產物,無可取代的唯一版本。 

麒麟一番搾的黑,不是一般的黑,是一番堅持的黑。

把握期間限定感受不一般的黑色醇厚!除了細細品酌「一番搾黑生」原有的濃醇烘焙香氣,也能跟著專家的分享,以不同比例加入「經典一番搾」 感受另一種多層次享受吧!

期間限定一番搾黑生哪裡買
試試更多不同比例的一番黑白喝

 

 

 

活動時間

 

活動說明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