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低溫、漸漸開始回暖的春日,不僅適合出外遊玩走走,也是適合開喝暢飲啤酒的好季節,而每年也約莫這個時候,期間限定的「一番搾超芳醇」也會與愛喝的你聚一聚!

超級啤酒愛好者、同時也是啤酒專家的林幼航老師今年也品嚐了超芳醇的豐郁美味,不僅讚嘆一番搾100%全麥釀造的紮實用料,更分享以「更高濃度的第一道麥汁」釀造的超芳醇好喝的秘密。偏愛本格派啤酒的你,或是熱愛體驗不同風味啤酒的你,快往下跟著專家感受濃醇的日本味,還能學到濃厚系啤酒如何品飲與搭餐,讓美味享受更升一等!

春日登場!一番搾超芳醇

世界很複雜,但好的啤酒其實可以很單純。貨架上的啤酒產品千百種,但啤酒愛好者一直在找尋的,不過也就是一支口感純粹、用料實在的啤酒,還有在入口那一瞬間的感動與慰藉。早在10年前,麒麟就已經將旗下的「一番搾啤酒」口味升級為不添加米或是玉米,由全麥芽釀造的純麥啤酒,將風味提升到一個全新的層次。

而近年台灣開始引進的一番搾超芳醇啤酒則是採用更高濃度的一番搾麥汁,帶來圓潤飽滿的麥芽香氣,是喜歡一番搾啤酒的朋友每年必追的季節限定款。 

全麥芽釀造、採用「一番搾製法」釀造出兩款各有一番滋味的極致美味。(左)甘醇順口一番搾啤酒    (右)濃醇豐郁一番搾超芳醇
全麥芽釀造、採用「一番搾製法」釀造出兩款各有一番滋味的極致美味。
(左)甘醇順口一番搾啤酒 (右)濃醇豐郁一番搾超芳醇

品味更濃醇的第一道麥汁

相較一番搾啤酒,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整體風味結構更為緊緻結實,酒精濃度也提升到6%,酒體醇厚,完美承載了高濃度的第一道麥汁所蘊含的豐沛麥香。濃厚且柔順的口感;沒有多餘雜味,風味單純但每一口都是高濃度第一道麥汁的風味極大化!

許多添加過多輔料的啤酒會建議消費者越冰越好喝,因為人的味覺在低溫的麻痺之下對於不好的風味會相對遲鈍。但一番搾超芳醇啤酒絕對是一款適合在6到8度間開始飲用的佳釀!在這個溫度間開始飲用,不但啤酒本身依舊沁涼爽口,而且第一道麥汁的醇厚芬芳更不會被低溫所封印,更能品味一番搾超芳醇啤酒的飽滿麥芽香。 

飽滿麥香、濃醇而順口,一番搾超芳醇最對本格派的味!
飽滿麥香、濃醇而順口,一番搾超芳醇最對本格派的味!

濃厚芳醇、飽滿的麥芽香氣,試飲溫度 6-8 °C
不需要過冰的溫度掩飾,甚至回溫後也絲毫不減高品質麥芽的甘醇美味

這樣喝更好喝!豐郁芳醇的一番佳釀

直接從冰箱拿出一罐冰啤酒然後拉環暢飲是非常過癮的事;然而,一番搾超芳醇啤酒絕對會是您想要倒在杯中,細細品味的一款佳釀。在杯型的選擇上,我喜歡用來自丹麥的Eva Solo啤酒杯 ,特殊的14度傾斜杯緣設計巧思,讓杯子就口前就能讓鼻尖更貼近酒液,更能完整享受到啤酒花與麥芽的香氣,進而提升整體風味的呈現。用這款酒杯飲用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時更能感覺到高濃度麥汁所帶來的濃郁麥芽香氣。

選擇傾斜的杯緣,或開口較寬的酒杯,更能完整享受到高濃度一番麥汁的極致芳醇
選擇傾斜的杯緣,或開口較寬的酒杯,更能完整享受到高濃度一番麥汁的極致芳醇

如果手邊沒有這款杯子,使用一般拿來飲用拉格啤酒的皮爾森杯,或是小麥啤酒杯也是很好的選擇;或著也可以嘗試開口較寬的杯型,如品脫杯、鬱金香杯、甚至是白蘭地杯都很適合。這些開口較寬的杯型都能讓您在享受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時,更容易讓豐沛的麥香充滿鼻腔,進而提昇整個品飲體驗。另外,倒入杯中飲用除了可以在嗅覺上享受一番搾超芳醇啤酒的香氣外,觀賞美麗的啤酒原色也是一大享受!一番搾超芳醇啤酒的酒液呈現金黃色,相較一般啤酒更顯沉穩優雅,也更能反應出釀酒師在釀造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時使用高濃度麥汁的用心與價值所在。 

食在加分!濃而不膩的搭餐美味

一番搾超芳醇啤酒適合單飲,也非常適合搭餐。在享受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時,我建議搭配同樣是用料實在,風味單純直接的職人料理;譬如隱身於大稻埕巷弄中的劉美麗阿角紅燒肉;或是慈聖宮前,以整支鮮蝦下鍋炸到金黃酥脆的蝦炸。這兩間料理是許多老饕的私房名單,各有獨特風味與特別口感;不論肥瘦脆軟,一番搾超芳醇啤酒都能搭配得宜;一番搾超芳醇啤酒適當的氣泡感不但可以化油解膩;燒肉的油脂更能帶出本酒款的濃厚麥香,而蝦炸的鮮美也更能襯托出超芳醇的甜美甘醇。

專家推薦私房下酒菜,搭配古早味濃厚系小吃,如:紅燒肉、蝦炸,濃郁美食一口、濃醇美酒一口,濃而不膩超享受!
專家推薦私房下酒菜,搭配古早味濃厚系小吃,如:紅燒肉、蝦炸,
濃郁美食一口、濃醇美酒一口,濃而不膩超享受!

對我而言,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是一款屬於帶有成熟大人味的完美日常酒款,風味結構扎實,就算是回溫了依然甘甜醇美,不需要趁冰到感覺不出風味時急著囫圇吞,稍微回溫一點,一番搾超芳醇啤酒不但不因為回溫出現苦澀,反而更顯現其麥芽香氣的圓潤飽滿;是一款非常適合每天在結束工作後,跟自己一邊好好說話,一邊細細品味的一款佳釀。 

這一刻,享受更濃醇的日本味

把握期間限定品嚐口感更為濃醇的「一番搾超芳醇」,無論居家宅飲細細慢酌,還是春遊時光帶上幾瓶與珍貴的家人好友共享,都是上等的過癮享受。

私心再推薦雙重品味喝法,準備「經典一番搾」與「一番搾超芳醇」,先喝經典版、再喝超芳醇,細細感受同樣採用第一道麥汁釀造,卻各具風味的兩款一番日本味!

了解更多期間限定一番搾超芳醇

 

 

 

活動時間

 

活動說明

 

歡迎成為麒麟一番搾粉絲,獲得最新分享內容

加入 KIRIN 一番搾FB
成為 KIRIN 台灣麒麟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