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稻埕慈聖宮一直是許多老饕的秘密地點,是臺北少數仍有許多傳統攤販聚集的廟口廣場,每攤特色鮮明,能夠吃到老臺北的滋味。今天就帶著輕盈爽口的冰結檸檬,一起到慈聖宮,體驗清新檸檬伏特加調酒搭配老臺北小吃的快感!

 

洗盡鉛華,老臺北人的共同回憶

十八世紀末,淡水港開放,大稻埕成為了臺北最繁華的商貿中心,曾是茶葉與布料貿易的樞紐。歷經多次政經重心轉移,如今大稻埕已褪去過網繁華,但仍是中藥、南北貨和布行的集散地,更有著融合風格迥異的百年建築與新興文創小店。

臺北慈聖宮與霞海城隍廟、法主公廟被稱為大稻埕一帶的三大廟宇,建於 1864 年。後來經過多次搬遷才在 1910 年遷至現址,並在1914年重建完成,最著名的特色就是廟口廣場那幾十家各具特色的傳統美食!在榕樹下,來這點碗鹹粥或滷肉飯配排骨湯、中午來幾盤熱炒配啤酒已是老一輩的日常。

慈聖宮廟口必吃美食!白灼豬腳湯、無名雞捲、鮮燙魷魚標和肉粥炸物!

白灼豬腳湯|豐富膠質,廟口人氣王

白灼豬腳絕對是廟口美食的人氣王!幾乎能看到人手一碗豬腳湯,豐富的膠質以及能夠自選部位的方式深受老饕與美食家喜愛。白濁的湯頭滋味濃厚,加上薑絲與米酒提味更顯自然鮮甜,充滿膠質的豬腳口感Q彈滑嫩,帶筋的部位則是多了嚼勁,沾點蒜泥醬油更對味!

古早味肉粥|一碗熱呼呼的肉粥,配上超讚炸物!

目前已經傳到第四代經營,能夠傳香數十載,一定有其過人之處。餐點種類很簡單,就是一個肉粥,其他就是各種炸物。這裡的炸物可不是隨隨便便,能夠將食材的水分保持下來,在火侯控制上要有一定的功夫在。再搭配古早味肉粥,果然是老店的真本事,來到大稻埕必吃!

四神湯和魷魚標|鮮甜美味,超過一甲子的滋味

「魷魚標」62 年以來就只單賣燙魷魚一樣,將泡發魷魚過幾下熱湯,便在上面刻上花刀上桌。搭配獨家沾醬,雖然是泡發魷魚,卻有著新鮮魷魚比不上的濃縮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再來碗四神湯吧!看著老闆熟練的使用剪刀將各式下水剪入碗中,再倒入一大早熬製的熱湯,四神的味道並不算重,只提了一點淡淡的香味。整體上豬雜處理得非常好,沒有腥味,甚至和湯頭一樣,鮮味滿滿!

冰結檸檬與在地小吃的完美搭配

吃喝了這麼多美食鮮湯,總想喝口清爽解膩的氣泡飲品,若還能帶點酒精感就更棒了!是的,「冰結西西里檸檬」正是搭配慈聖宮美食的最佳解答。一開罐,便能聞到清新的檸檬香氣散發,細緻的氣泡在透明的酒體中緩緩上升。入口後便能感受到豐盈的果汁,不禁讓人覺得像是一口咬下新鮮水果;氣泡在嘴中迸裂,沒有過多的酒精感,搭配慈聖宮的小吃,不僅為傳統小吃帶來新穎的口感,更是使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經典不敗!新鮮檸檬的伏特加調酒

市面上常見的水果調酒多使用燒酎作為基酒,常使得酒精感過重,掩蓋掉果汁本身的風味,這時候伏特加更適合拿來當作水果調酒的基酒。由於清澈透明、無特殊氣味的特色,使用伏特加作為基酒更能展現出水果本身的風味。

冰結系列正是使用伏特加為底,加入各式不經熱濃縮的急速冷凍果汁的調酒,其中西西里檸檬口味可以說是伏特加調酒的完美詮釋。「冰結檸檬」以伏特加為基底加上檸檬汁的調酒,有著檸檬的鮮酸與柑橘水果特有的馥郁香氣,這樣的組合成為清爽不膩的不敗作品。

使用不經熱濃縮的急速冷凍果汁也是冰結系列的一大特色!一般水果調酒為了降低運送成本,會先將果汁濃縮,等到調和時再加水稀釋還原。雖然成本降低,但同時也流失新鮮水果的香氣與口感,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標榜 100% 還原果汁喝起來仍比不上新鮮果汁。因此,把鮮搾出的果汁不經熱濃縮、急速冷凍,正是冰結保有水果原汁原味的關鍵!

這款清爽的調酒搭餐或獨飲都非常適合,而且現在非常容易就能買到,這就是冰結好評如潮的不敗王者「冰結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