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IRIN麒麟很有名的代表:一番搾啤酒,一直都是經典
日本KIRIN麒麟很有名的代表:一番搾啤酒,一直都是經典

位在左營生態公園及巨蛋附近的藏湘居酒屋,隱藏在熱鬧的博愛路旁巷弄裡,沒有熙攘的街道,小小的店舖沒有明亮的燈光,很適合放鬆好好用餐小酌,這次吃到的招牌菜色都挺好吃,整體表現蠻驚豔。

雞肉串是我到居酒屋一定會點的!藏湘很特別可以直接點綜合雞肉串,就可以一次吃到五種風味的雞肉,去骨雞肉肉質軟嫩,我特別愛明太子口味的明太子醬汁十分濃郁,和雞肉完美融合,再配上一口一番搾生啤,平日生活的緊繃、壓力,都在這瞬間釋放。

店內可以看到麒麟的生啤酒機,提供的KIRIN一番搾會用冷凍過的寬口啤酒瓶盛裝,凍杯更能保持啤酒冰爽的口感!
「一番搾製法」指的就是在啤酒的製造過程中,只使用在麥汁過濾的程序中最先流出的第一道麥汁來釀造啤酒,可以讓麥芽原有的芳香美味,原始自然地呈現出來。一上桌我一定會拿起杯子趕快喝幾口,仔細品嚐泡沫和啤酒在口中的味道。一番搾生啤:一杯$120,價格蠻合理的,是日系品牌卻不會讓人無法高攀。

這道是藏湘居酒屋的招牌料理:魷魚雞骨花,曾於下酒菜比賽中獲獎!第一次看到魷魚、雞米花、雞軟骨一起被做成一道料理,搭配洋蔥和辣椒,鍋氣十足,味道很夠,這道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鹽烤翼板牛一上桌,朋友們都驚呼了!肉中間是淡淡的粉紅色,沾一點點鹽巴入口,嘴巴裡是炸開的牛肉香,這道也很下酒!

喝啤酒,乾杯 是一定要的!酒量好的可以一人獨享兩杯,如果只是想要小酌,很適合約朋友一同前往!

一番搾的原料為100%麥芽,完全沒有使用其它副原料,相較於麒麟其它啤酒產品使用1.5倍的麥芽量,同時採用上等啤酒花 以做出最令人回味的啤酒滋味。

如果想墊墊胃,可以點鮭魚炒飯!150元的炒飯在居酒屋算蠻划算,一入口就有海味撲鼻而來,炒飯口感粒粒分明,鹹香夠味口味調的剛剛好不會太重。

以前喝啤酒最怕的就是苦味!因此來到在居酒屋最喜歡點生啤。這次再喝一番新發現:一番搾帶有濃郁麥香,是純粹的味道,特別是渾厚入口卻不會有苦韻的情況發生,加上冰冰涼涼的非常順口,無論是搭配炸物、烤物都很適合阿!一口酒配上一口美食,真的是很享受很放鬆的生活。

藏湘正門口可以看到KIRIN的標語:這一刻,享受吧!側方的小招牌也可以看到一番搾啤酒圖案的小招牌。這次到訪藏湘居酒屋,品嘗到這裡美味的招牌菜,同時配上一番搾餐點口味、啤酒品質都讓人很滿意,相信不久我又會再度前往。

 

藏湘居酒屋

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35號

07-359-0611

開啟地圖